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机械工程学院举办2019级本科生班主任工作交流会

      2019-11-11       

本站讯(通讯员 马天明 吴静 摄影 李银昊)11月7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机械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班主任工作交流会在37楼201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孙月海、党委副书记刘岳、辅导员马天明以及13位2019级本科生班主任参加本次交流会。 

FA50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孙月海首先强调了班主任引导工作的重要性:“班主任是大学生成长的关键引路人”,要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在多方面做好学生的培养工作,做学生的良师益友,既要具备扎实的业务能力,也要具备良好的政治素养。孙月海还指出,班主任们要做好两点工作:第一,“榜样树立”,树立优秀典型,发挥优秀学生的示范引领作用;第二,“问题导向”,了解学生最新动态、时刻关注学生问题,及时采取帮扶措施。 

马天明从“00后”学生特点、2019级本科生基本情况、第一次月考成绩分析、重要学生活动时间、学院本科生导师体系等方面全面分析了年级情况,希望班主任高度关注学生动态,积极参与班级活动。 

刘岳以班主任在“一站式”书院中的作用发挥和学院班主任工作条例及考核办法为研讨主题,征求各班主任意见。班主任就如何有效开展工作、班主任在“一站式”书院中的工作内容、班主任工作激励措施、工作成效对教师晋升职称的重要意义等方面展开讨论,为学校、学院相关文件的制定提出了有效意见! 

班主任工作的开展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实现“三全育人”的重要举措之一。机械学院将进一步严格选聘考核制度,落实“一站式”书院管理,加强班主任工作的规范化,不断增强班主任工作的积极性和实效性!

(编辑 焦德芳 王芷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