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机关党委组织开展第三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一流管理服务”系列专题培训

      2019-11-18       

本站讯(通讯员 付永兴)11月14日下午,机关党委在北洋园校区行政楼A102会议室,组织开展第三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一流管理服务”系列专题培训,机关各部处室科级及以下管理干部参加培训。

18B37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原续波以“新工科建设与发展”为题,从新工科解决的关键问题、国内外高等教育发展竞争、天津大学新工科建设方案等三个角度入手,详细讲述了新工科建设的必要性,以及目前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挑战。他指出,大学教育作为国之重器,对国家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天津大学新工科建设也是应运而生,从“天大行动”到建设方案的落成逐步绘就了天津大学新工科发展的蓝图,聚焦国家发展对工程创新人才的需求,融合新文理教育、多学科交叉的工程教育和个性化的专业教育,着力培养卓越工程科技人才和领导型人才。强调新工科建设是天津大学再发展的一次历史机遇,希望大家携手共创天津大学新的未来。

14635

统战部副部长康丽琼以“党的统一战线起源与历史发展”为题,明确了统一战线的定义内涵,系统梳理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在三个阶段的具体发展情况。她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作为我国的新型政党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世界政党制度的卓越贡献。报告同时对现存的八个民主党派以及形成原因等进行了介绍。

120EA

在天津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进程中,机关管理干部肩负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使命任务,围绕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需要,管理干部自身素质提升势在必行。组织开展管理干部系列专题培训将有助于提升管理干部国际视野,转变思维方式,开拓创新工作思路,更好地适应学校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

据悉,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一流管理服务”专题培训,作为2019年机关干部管理能力提升系列培训的重要部分,既是开展主题教育学习的重要平台,也是持续发力抓机关工作作风转变、提升管理服务质量的重要举措,能够为机关干部管理能力提升起到积极有效的作用。

(编辑 焦德芳 王芷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