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开展参观冯骥才文学艺术研究院跳龙门乡土艺术博物馆主题教育活动

      2019-11-18       

本站讯(通讯员 宇文慧 摄影 刘洋)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部署,进一步增强党员“四个自信”,深刻理解和践行文化自信,扎实推进“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工作任务,11月15日,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综合服务中心第二党支部、市场营销系、工业工程系、马寅初经济学院党支部举办联合活动,共同参观冯骥才文学艺术研究院跳龙门乡土艺术博物馆。本次活动主题为“了解传统文化,培育文化自信”。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党委书记马寿峰一同参加活动。

A3436

管理与经济学部一行首先进入雕塑厅。众多民间精品映入眼帘,稀世罕作不可胜数,在视觉审美与文化滋养的双重享受下,党员们深刻感受了中国悠久历史文化所凝练出不同时期、不同地域、不同民族特征的雕塑风格与手法。随后,走入花样生活厅,五彩斑斓的展示品浸润着饱含浓厚生活情感的传统民俗,突出表达了民间的审美高级境界。最后,在民间画工厅,所展的水陆神藏、祖先像、民俗画、瑶族盘王图多为民间杰作和孤本,大家纷纷驻足欣赏,纷纷感慨中华文化之源远流长,中华民族创造力之强大。

9DE0B

据悉,冯骥才文学艺术研究院跳龙门乡土艺术博物馆诸多藏品皆为罕世珍品,数千件文化珍存展现着中华文化的绚丽与劳动人民的创造力,在天津大学这所以理工科著称的高校里发挥人文学院建设校园文化的独特优势和作用。

935DA

“文化体验是文化学习的一半”,本次活动通过文化艺术展演与讲解相结合,打通了科学与艺术、人文与历史的界限,滋养了教工党员的文化生活和审美体验,使学部教工党员充分了解到中华民族悠久文化凝练的丰富成果,深刻感受了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以及灿烂辉煌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力,给教工党员带来了一次宝贵的精神洗礼。大家表示,未来将更加坚定文化自信,立足本岗工作,做民族文化的传承者,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到美的发现与表达中,增强人文底蕴,培育人文精神。

(编辑 焦德芳 王芷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