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第4届无人飞行器自主控制前沿论坛在天津成功举办

      2019-11-18       

本站讯(通讯员 赵超)2019年11月15-17日,由中国航空学会制导、导航与控制分会(TCGNC)、中国自动化学会无人飞行器自主控制专业委员会(TCUASAC)和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TCCT)共同主办,中国民航大学和天津大学联合承办的第4届无人飞行器系统自主控制前沿论坛在中国民航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本次论坛是继2016年9月、2017年11月和2018年11月分别在北京、西安和南京举办前沿论坛后的第4次学术交流。本次论坛,旨在为无人飞行器系统自主控制领域的国内专家、学者提供一个高端学术交流平台,展示前沿理论、关键技术和型号应用成果。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宗群教授、鲜斌教授、高忠科教授、田栢苓教授等参加了会议。

论坛开幕式由中国民航大学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副院长高庆吉教授主持。中国航空学会组织人事部周竞赛部长、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主任洪奕光研究员、中国航空学会制导、导航与控制分会主任王英勋教授分别致辞。本次前沿论坛邀请了八位来自不同单位的知名专家学者做了精彩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航空工业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李明研究员,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洪奕光研究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任章教授,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总设计师宋征宇研究员,空军研究院吴利荣主任,航空工业西安飞行自动控制研究所副总师朱雪耀研究员,教育部重大专项专家组副组长天津大学宗群教授,以及中国民航大学空管学院院长赵嶷飞教授,分别从不同角度介绍了无人飞行器系统自主控制的前沿技术和挑战性问题。与会代表针对特邀报告内容,并结合当前无人飞行器系统自主控制领域存在的主要问题,与报告专家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和讨论。

本次交流增加了专家论坛环节,由王英勋教授主持,主要针对无人飞行器自主能力及其评估方法等主题,邀请大会报告人和与会代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1ED34

11月15日晚,论坛召开前举办了中国自动化学会无人飞行器自主控制专业委员会2019年度工作会议。会议由专委会主任段海滨教授做了过去一年工作进展和未来一年发展规划介绍。在专委会委员民主提名的基础上,通过现场答辩和投票,选举产生了13名来自国内高校、工业部门等领域的新委员,为专委会补充了无人飞行器自主控制领域的新生力量。

与会嘉宾代表均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多,对当前无人飞行器自主控制的国家需求、关键技术、发展趋势有了更加清晰、深入的了解。论坛得到了与会嘉宾代表的热烈响应,取得圆满成功。

(编辑 焦德芳 王寒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