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精仪学子在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中斩获一等奖

      2019-11-19       

本站讯 11月15-17日,2019年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总决赛在北京市丰台区金球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来自天津大学精仪学院的“安测生物--食品安全监测预警服务平台”项目斩获高校组一等奖以及单项奖最佳黑科技奖两大奖项。

颁奖环节

“安测生物—食品安全监测预警服务平台项目”由精仪学院蒋学慧老师指导,精仪学院2016级博士生刘新全、2018级研究生张栋等学生共同完成。该项目聚焦国民的食品安全问题,基于荧光定量食品安全监测技术平台,研发、生产和销售食品安全相关的快速定量检测试剂,提供基于“互联网+”技术的基层食品安全监测预警服务大数据云平台,为中国的食品安全快检行业提供快速、精准的监测产品及高校的预警信息平台,致力于成为食品安全监测、分析与预警方案的提供者,为中国人民的健康饮食保驾护航。

现场路演环节

据悉,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是由中国通信学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全国移动互联网产业孵化中心联合主办的国家级知名双创赛事。本次大赛启动于2019年4月,共有3000多个团队参赛,经各省市地区的高校校赛、省赛层层选拔,最终共计298个项目进入国家总决赛。各高校团队同台竞技,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的创新风采。天津大学精仪学院安测生物团队,面对众多强劲对手,沉着冷静,自信面对,以卓越的项目方案、创新的技术手段及巨大的发展潜力成功赢得现场评委的认可和支持,斩获优异成绩,并收到现场多位投资专家的投资意向。

(编辑 赵晖 赵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