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微电子学院第三期学生党员集中理论培训顺利进行

      2019-11-19       

本站讯(通讯员 金伯银尹明)根据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部署,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关于青年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学生党员“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学生党员的理论素养,培育优秀共产党员,微电子学院党委于11月3日至11月16日期间开展第三期学生党员集中理论培训。

培训共包括四场专题理论报告,分别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屈婷老师、校关工委王新农老师以及微电子学院党委书记杨晋生、副书记韩旭做专题辅导。培训紧紧围绕党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政策方针展开,重点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结合当前国际形势以及学校实际,引导学生党员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使得各位学生党员不仅能更深刻地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又能结合热点问题加强社会认知,坚定自己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11月3日上午,屈婷在12教401为党员们讲授第一节专题党课——“为什么信仰马克思主义“。屈婷老师通过马克思的生平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开阔了同学的视野,帮助大家更好的理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11月3日下午在12教401,杨晋生为学生党员讲授第二节专题党课——“追寻党的伟大历程,勇担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杨书记回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通过党的指导思想的不断丰富发展,结合今日之青年的责任与使命,生动的讲述了一个新时代青年应该有的胸怀与视野,让同学们对党的指导思想和党的伟大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11月10日下午在26教A409,韩旭为学生党员讲授第三堂专题党课——“形势与政策:中美贸易摩擦”。韩旭老师以精准的话语向同学们剖析了中美大国关系的前世今生,让同学们更深入的理解了中美贸易摩擦的原因、经过与影响,使得学生党员在国际形势中深刻理解青年学子的责任担当。11月16日上午,王新农老师在26教A103为本期党员集中理论培训讲授最后一堂专题党课——“结合天大品格谈跨界阅读、跨界思维、跨界成长”。王新农强调跨界阅读跨界思维的重要性,并结合天大品格,引导广大学生党员要学会用科学武装头脑,用人文滋养心灵,为学生党员们在接下来的学习科研与成长成才指引了方向。

学生党员集中理论培训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引导广大学生党员正确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提高理论素养与增强政治意识,培养责任感与使命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编辑 赵晖 赵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