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校第一指导组参加机械工程学院 学生党支部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2019-11-26       

本站讯(通讯员 胡雪)11月20日下午,在机械工程学院党员之家,2018级硕士生第十党支部与第七党支部联合举办了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学校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贡振宇、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孙月海参加。

85AA5

在主题党日活动第一部分,学生党员朗诵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片段,通过理论学习,充分理解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第二部分为观看延安精神视频,从延安精神去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同志们积极发言,从自身的感悟讨论了有关于如何坚定理想信念以及如何坚守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

6DDF8

主题党日活动接近尾声,贡振宇组长对此次党日活动进行了点评并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他指出,学生党员是未来党的事业接力棒的主要承接者。不论未来我们学生走到那里,都要不忘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并为之奋斗。他强调,学生党员要自觉地加强理论武装,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原原本本的学,结合思想实际、成长成才实际学,真正入脑、入心,固化于心,把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精髓变为自己行动的指南。他指出,当前要把主题教育的任务要求,扎扎实实的落实完成,高质量地完成主题教育各环节的任务。他进一步指出,立德树人是学校的根本任务,学生党员要成为政治坚定、思想先进、品德高尚、业务精湛的学生表率,自觉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模范。

孙月海书记指出,主题教育最根本的任务就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党员最重要的就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党的理论真正根植于思想根植于心,保持政治上的坚定、思想上的清醒。学生党员要养成自觉学习党的理论、习惯党内政治生活、自觉检视整改提高的政治素养,尽快成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优秀党员。党支部要扎扎实实地完成主题教育各环节的任务,使党支部、每位党员都要达到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

84E0A

聆听了两位老党员的指导意见,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政治觉悟和理论学习中的不足。支部书记最后表示,支部要不断加强党内的集中学习,找差距、抓落实,找到自身的问题,狠补课,培养党员坚定“四个意识”,提高党员政治素质。党员的理论学习要多学一点、学深一点、深度思考,不断提高党员的理论水平。通过学习理论知识来武装思想,使全体党员在思想上始终与党中央的保持一致,在行动上始终做到”两个维护”。(编辑 赵晖 张佳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