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天津大学举办2019-2020学年寒假校外勤工助学岗位招聘会

      2019-11-26       

本站讯 11月23日上午,天津大学在卫津路校区体育馆举办了2019-2020学年寒假校外勤工助学岗位招聘会。本次招聘会共吸引校外十余家用工单位参与,提供30多个类型的校外岗位供学生选择。200余名在校生积极参与,学生根据自己的专业和求职需求自由选择。

参加本次招聘会的十余家校外单位来自京津冀地区,涉及教育、科技、建筑施工等多个行业。岗位工作内容多样,从课堂助教、产品研发、文案整理到研学导师、校园代理人、理化分析检测员,计划招聘近百名学生,不同形式的工作为不同专业的学生提供了多样化选择。此外,岗位工作时间和地点也更为灵活,部分岗位可以线上办公,更加贴合学生需求,弥补校内勤工助学岗位工作时间地点固定,部分学生因课余时间不足无法上岗的情况。

招聘会现场人流涌动。参会同学积极向用人单位咨询岗位内容、工作时间、工作要求等信息;用人单位热情、认真解答同学们的问题,并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岗位需求、特色文化等,为同学们多方位地展示企业发展状况。学校以招聘会的形式引入校外勤工助学资源,实现用工单位与学生间的双向选择。同时通过让学生提前体验求职面试过程,既锻炼了学生的沟通、表达及现场应变能力,也提升了学生的就业能力与职业素养,使学生能够提前了解社会,将所学专业与实践有机结合,提升实践能力,实现资助育人。

招聘会期间,学校将各项准备工作做细做实。会前,与就业指导中心联合发布招聘会信息,邀约对口单位,仔细审核报名单位经营资质,实现资源最大化,保障每个岗位高效、优质。会中,设立咨询服务台,帮助应聘学生填写和检查简历,为学生求职面试提供合理化建议,让每个学生选择到心仪的岗位。会后,安排专人对接录用情况,提供三方协议和必要的法律援助,保障学生合理合法权益。

据悉,天津大学校外勤工助学岗位招聘会作为拓宽资助育人途径的大胆尝试,旨在搭建学生与用人单位沟通交流的平台,为学生提供更多的企业实习实践机会,锻炼学生就业能力。使学生自食其力的同时,也可以提前体验职场环境、培养自立自强意识。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围绕“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理念,完善体制机制,加强上岗人员能力培训,丰富勤工助学形式,扩宽勤工助学育人内涵。(编辑 赵晖 陈舒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