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小幼医承接郑州中牟县教体局干部高端培训及访学任务

      2019-11-26       

本站讯(通讯员 王曌 摄影 董奕杉 陈阳)2019年11月10-23日,郑州市中牟县教体局机关干部130余人分两批次在天津大学参加高端培训,小幼医工作部承接并圆满完成了11月14日及19日两个下午的课程教学与实践任务,并于11月21日下午接待了由副局长刘胜平、孟发祥等带队的访学交流团,双方就未来在基础教育方面的合作共建及教师专业化培训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11月14日,由副局长吴玉杰带队的第一期培训班近90位学员于下午1:50便早早来到附小电化教室,天大小幼医党委书记兼工作部部长赵翠云为学员们做了题为《在奋发有为中努力做党的好干部》的主题报告。她从“深刻理解好干部的时代标准、自觉遵循好干部的成长规律、在奋发有为中努力做党的好干部”三个方面详细阐述和回答了什么是好干部、怎样成为好干部及如何做个幸福快乐的好干部。她以天津大学小幼医党委及工作部十年工作实践为依托,结合小幼医在党的建设、队伍建设、文化建设、制度建设、协同发展、国内外交流以及超常规服务师生和双一流大学建设中的理念、做法、案例、感悟和体会等大量实证资料与学员们进行了悉心畅谈和坦诚交流,并结合自己曾任公务员和天大机关干部的成长经历与大家分享了越是奋斗越是幸运的切身感受。鼓励学员们以百折不挠,乐观向上、舍我其谁的斗志和干劲为教体事业做奉献,努力做党的好干部。两个小时的讲座学员们听得津津有味,赢得了阵阵掌声和高度评价。之后,附小校长赵燕结合《新教育理念下的学校教育》、副校长郄辉结合《天大附小求是课程体系建设》等做了发言和交流,一下午的课程使学员们感觉收获满满,不虚此行。吴玉杰副局长代表全体学员表达了对天大老师及干部的敬仰与敬意和感动与感谢之情,鼓励中牟教体局干部见贤思齐、学思践悟。

11月19日下午,第二期培训班40余人如期来到附小,按照教学计划,赵翠云以《初心凝聚力量使命激发担当,在奋发有为中做新时代的追梦人》为题给学员们做了两个小时的主题报告,她从好老师好干部的时代标准讲起,分析了好老师好干部的成长规律,并结合工作实践中的大量案例解析了作为教体战线上的机关干部应该如何在奋发有为中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和圆梦人。倡导大家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和“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以实干和行动担当起时代重任,用教育梦健康梦助力并托起中国梦。学员们对天大小幼医人在新时代新形势下以无私奉献的精神践行责任使命和社会担当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认可,大家炯炯有神地听讲和时时响起的掌声给了主讲人莫大的激励,达到了教学相长的效果。课后学员们评价说,在天大小幼医听讲座,既有理论上的收获,更有实践经验可借鉴,非常契合基层干部学习的需求,大家深感获益匪浅,也觉得非常励志。第二阶段,学员们来到附小科技教室,体验了科学教育课堂的先进性;参观了学生图书室,感受了电子借阅时代的便捷性和高效率。一个下午的教学与实践,使学员们受到了深刻触动,他们纷纷表示,在这突飞猛进的新时代必须坚持终身学习,否则就会被时代所抛弃。

84E97

两次培训加深了中牟县教育体育局机关干部们与天大小幼医人的感情和友谊,学员们对天大小幼医人“建设一流大学,服务保障先行”及“感恩做人,敬业做事,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理念和“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的胸怀和担当深表赞赏。11月21日下午,副局长刘胜平、孟发祥带领人事科长韩先岭、副科长张海香、刘百奎,安全科长赵彦刚一行6人到小幼医工作部座谈交流并实地参观了幼儿园。沈彤园长介绍了天大幼儿园的办园理念、特色、成效等基本情况,小幼医工作部赵翠云、刘津、王端及附小校长赵燕、副校长薄梅,幼儿园副园长张静等参加座谈交流。刘胜平表示此次高端培训收获很大,不但全方位感受了天大小幼医工作部的先进性,亲身体验了天大附小的科技文化特色,且有幸一睹天大幼儿园的领军风采,希望今后能够在学前教育、小学教育及师资培训方面得到天大小幼医的支持和帮助。赵翠云表示,服务好国家中部崛起战略及中西部教育发展是天津大学及小幼医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天大小幼医之前已建立了多个手拉手学校且取得了很好效果,期待未来在与中牟教育的合作交流中实现共建共享和共赢。

承接本次高端培训及学访任务,是小幼医工作部的一次重要探索,作为天津大学服务保障部门的小幼医工作部将以一流的站位和思考,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主动融入终身教育体系,以责任和担当书写更为精彩的小幼医新华章。(编辑 赵晖 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