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首届实验教师讲课竞赛成功举办

      2019-12-02       

本站讯(通讯员 董靖川 摄影 温洋 窦一喜)2019年11月29日,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首届实验教师讲课竞赛在机械工程实践教学中心举办。机械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孙涛、机械工程系系主任秦旭达及相关评审专家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机械工程系教学责任教授姜杉主持。 

56416

孙涛在致辞中指出,实验教学是“新工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号召广大实验教师重视实验教学能力与操作能力的提高,并积极参与到新工科背景下“项目式教学”等实践环节,不断提高本科生实验教学质量。

本次比赛着重考核实验教师结合学科领域发展前沿、运用现代化信息化教学手段及自主研发教学辅助课件等方面的能力。每位选手在限定时间内,充分运用多媒体课件的文字、图像、视频、三维动画等技术,结合板书、实物展示等方法,并通过互动的方式将实验过程的理论原理、工艺、操作实例、安全注意事项等内容清晰地传达给授课对象。

386A4

大赛评委组由经验丰富的一线教授组成,评委们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等方面全方位地为各位参赛选手认真把脉,评分环节公开公正,评价结果为进一步提高实验教学水平提供了重要参考。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

44448

本届大赛是机械工程学院首次针对实验教师举办的教学竞赛,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方式推动实验教学水平的提升,充分体现了学院对实验教学的重视,也为广大的实验教师提供了展示自我及交流学习的平台。

(编辑 焦德芳 王芷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