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化工学院召开“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综合改革宣讲会及座谈会

      2019-12-09       

本站讯(通讯员 李莎)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综合改革方案实施,12月4日下午,化工学院在50楼A332召开“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综合改革宣讲会,天津大学党办校办主任李武出席并进行宣讲,化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课程建设负责人、办公室成员、辅导员、学生代表等参加。

12D4F

D8A3

李武首先介绍了“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综合改革的实施背景和目前进展情况,对大会精神进行解读,并传达了金东寒校长《凝心聚力趁势而上 加快构建具有天津大学特色的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主题报告的精神。

接着他介绍了《天津大学关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推动“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综合改革的意见》的出台过程和基本框架,使老师们对于《意见》内容有了初步的了解。最后他提出了需要重点讨论的内容,从我们要建设什么样的工作体系、如何实施“五育并举”、如何推动“三全育人”提出我们要思考的问题,并积极鼓励大家为“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综合改革建言献策。

12B6F

宣讲结束后,与会教师分成两组开展座谈会。围绕综合改革如何实施、目前人才培养中亟待解决的问题、课程建设意见建议等方面积极讨论、畅所欲言,提出自己宝贵意见。大家一致认为“ 三全育人”“ 五育并举 ”切实聚焦改进学校的短板弱项,全面统筹育人资源和力量,构建了一体化育人体系,能培养出深具天大品格,符合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的担当重任的时代新人。

化工学院各基层党支部也对综合改革实施意见开展了讨论,反响强烈。并积极就切实问题如:如何科教融合、如何加强学生心理辅导、学科建设的硬件补充及考核标准等提出反馈意见。大家一致认为学校推动“三全育人”“五育并举”恰逢其时,希望能尽快制定细则,确实落到实处。

“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综合改革是天津大学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采取的综合性人才培养体制改革,此次宣讲让化工学院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理念,并积极思考建言献策。化工学院也将始终坚持培养一流人才,服务化工行业发展,进一步制定具有学院特色的院级人才培养综合改革方案,为化工学科发展、学校新工科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 焦德芳 王芷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