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天津大学举办2019年基层工会特色工作展示会

      2020-01-06       

本站讯(通讯员 温锌勇)2020年1月3日,天津大学2019年基层工会特色工作展示评选会在卫津路校区教职工文化活动中心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赵美蓉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院级党组织书记、工会主席、教代会主任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副主席陈宝禄主持。

会上,赵美蓉对32个院级工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对各院级党组织书记、工会干部对工会工作的支持与付出表示感谢。她强调,工会工作要忠诚党的事业,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切实保持和增强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紧紧围绕学校中心事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加坚定地听党的话、跟党走。她指出,工会工作要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做好职工群众工作,做职工最信赖的贴心人、娘家人。

为进一步激励基层工会不断开拓创新,校工会从校评、自评、会员评家和互评四个维度对基层工会工作进行了综合性评价。校级评定部分从基层工会团结组织教职工凝心聚力、发挥工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依托教代会加强教职工民主参与、促进校院两级民主管理等工作的成效对基层工会进行评价;自评部分由基层工会参照年度重点工作的各项数据,依照评分标准,自行对照打分;会员评价部分由全体会员填写工会满意度调查表,对校院两级工会进行满意度评价,评价内容包括组织领导、民主管理、自身建设、权益保障和工作创新等五个方面;互评部分则由各基层工会进行集中展示评选,展示会由专家评委和基层评委共同评分。

在展示评选环节,32位院级工会代表分别从思想政治引领、基层工会建设、“多彩之日”特色活动立项、职工小家建设、服务职工等方面对2019年的特色工作进行展示。药学院、建工学院、经管学部等院级工会,以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为基础,聚焦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开展系列特色活动,增强了基层工会的蓬勃发展;建筑学院、图书馆档案馆、后保部等院级工会,以维护职工根本利益为着力点,在干部岗位聘用、构建完善职工病困帮扶体系等方面,充分发挥院级教代会职能作用;微电子学院、环境学院、校机关、体育部、出版社等院级工会,以关爱职工为重点,积极开展生动活泼、寓教于乐的文体活动,扎实建设职工小家,增强院级工会活力。

依据“四位一体”的综合评定,最终图书馆档案馆、经管学部、药学院、自动化学院、化工学院、机械学院、精仪学院、理学院、生命学院、建工学院等10个院级工会获得“2019年度基层工会工作一等奖”,图书馆档案馆工会主席于晓燕等十位同志被授予“2019年度十佳工会工作者”称号,经管学部党委书记马寿峰等十位同志被授予“2019年天津大学工会之友”称号。

据悉,天津大学自2014年起,通过开展基层工会工作评价,持续深入推进工会工作的改革创新,秉承竭诚服务职工的宗旨,以强基创先为目标,在工作中把力量和资源向基层倾斜,不断巩固扩大改革成果,持续优化考评机制,构建“四位一体”的评价体系,发挥院级工会示范引领作用,激励院级工会不断开拓创新,共同建设充满活力的职工之家,促进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 焦德芳 陈铮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