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小幼医党委举办第四期领航班结业交流会暨2019年下半年发展论坛

      2020-01-14       

本站讯(通讯员 王曌 摄影 董奕杉)2020年1月9日下午,小幼医第四期领航班结业交流会暨2019下年发展论坛在卫津路校区幼儿园会议室举办。小幼医党委、工作部全体成员和来自附属小学、幼儿园、校医院三个基层单位副职以上全体干部和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小幼医党委副书记刘津主持。天津大学副校长张凤宝出席了交流会并听取了各部门的工作交流汇报。

论坛伊始,小幼医党委书记、工作部部长赵翠云做了题为《携手奋进再上新台阶 同心筑梦共谋新发展》的小幼医事业发展报告,报告中赵翠云从凝聚党政班子合力,加强顶层设计;深化主题教育活动,加强思想建设;实施三级联动,加强组织建设;搭建成长平台,加强队伍建设;涵育精神品格,加强文化建设;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廉政建设;党群共建共筑,确保稳定和谐;拓展思路视野,促进行稳致远;提升内涵与服务,促进持续发展;融入学校大局,做好志愿服务等九方面回顾了2019年小幼医的重点工作。她指出:2020年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是“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综合改革的落实之年,同时也是小幼医凝练十年发展历程后的开局之年,小幼医党委和工作部将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坚持一个指导思想,全面落实两个会议精神,聚焦三个目标,立足全体师生和人民群众对学前教育、基础教育和健康医疗提出的新需求新期待,把人生奠基教育和师生健康需求作为最大职责,在事业发展的高位基础上,以直面挑战的能力和勇于创新的魄力推动小幼医事业阔步前行,开创磅礴发展的新篇章。

会议上,三位来自附小、幼儿园、校医院的教师代表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发表了领航班学习感悟。附小大队辅导员张婧毓坚持在大学文化的引领下,在附小文化的浸润中,把弘扬北洋精神、培育具有家国情怀的附小学子扎实落实在每一次活动之中,将爱国情、报国志融入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之中,在学生的心中播撒真善美的种子;幼儿园教师柳爽与大家分享了她勤勤恳恳做事、堂堂正正做人努力在自己的职业画卷中描绘绚丽篇章的工作感悟;北洋门诊部郑维老师阐述了自己从一名三甲医院的专科医生转变为从事全科工作的基层医生,从一名临床医生到肩负新校区门诊部医政管理责任的科主任一路成长的艰辛历程。

小幼医党委委员、三个单位行政和支部负责人及部门副职,分别从各自分管的工作、部门工作特点及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对下半年工作情况进行了回顾、思考与分析。大家在发言中交流了自己在小幼医大家庭中收获的成长,同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反思。大家纷纷表示要从战略高度定位小幼医事业发展,把握高校优势利用社会资源,聚焦发展短板,激发创新活力,加强调研学习,拓宽发展思路。立足全体师生和人民群众对学前教育、基础教育和健康医疗提出的新需求新期待,把人生奠基教育和师生健康需求作为最大职责。附小将继续深化楷模教育,优化教学过程,打造高效课堂,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与此同时深化教师专业化培训体制和机制;幼儿园将继续强化师德建设,改善硬件条件,设计主题文化区域,打造创新型多功能教室,用高水准的办园品质回馈师生;校医院将加强对医护人员的专业培训和技能提升,出真章提高校医院医疗质量、服务能力和范围,强化主动服务意识,提升服务品质。

本次领航班结业交流会暨事业发展论坛再一次成为大家积极建言献策、分享工作心得、激发思想碰撞、共谋事业发展的思想盛宴,为彼此凝聚共识搭建了有益平台。未来,我们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牢记服务师生群众的初心,明确“成长所系 性命相托”的使命,继续秉持新发展理念,以更富担当的精神、更加开放的胸怀,更加务实的举措,扎实推进小幼医2020年各项工作稳步提升,为天津大学早日实现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目标保驾护航。()编辑赵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