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海洋学院基层党支部积极开展专题线上组织生活

      2020-03-23       

本站讯(通讯员 王悦媛 张婷婷)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期,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继续落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化、常态化要求,根据校、院党委相关规定和要求,海洋学院各基层党支部纷纷开展专题线上组织生活,坚持理论学习不放松、组织生活不断线,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

3月17日-18日,海洋学院3个教工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落实学院党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党建工作要求,利用腾讯会议、微信群等网络新媒体平台,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专题线上组织生活。三位教工支部书记分别带领各自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教育部、天津市和学校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还观看了典型事迹视频,学习防疫期间在抗疫一线、后勤保障以及各行各业涌现的数不胜数感人事迹。支部党员同志积极发言,交流对疫情防控的认识体会和居家办公期间的工作学习情况,对疫情期间教学科研行政工作的开展以及后续复学复工提出了各自的看法和建议。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线上学习,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对中国共产党卓越的领导能力和社会主义制度无可比拟的优越性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伟大的民族精神指引下,中华民族一定能取得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的最终胜利。

902B9

各学生党支部以抗击疫情为主线,开展内容丰富的组织生活。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部致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精神、“天大人科研报国和服务奉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并就相关内容进行线上交流讨论,发表心得体会,深入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增强了战胜疫情的能力与信心,更加坚信英雄的民族、英雄的国家永远不会被击垮。海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线上开展“砺护国之剑,铸为民之盾——灾难中的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精神”、“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等主题的组织生活。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专题讨论,深入思考我国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彰显出的制度优势与国家治理体系优势和治理能力。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学生党员结合所学专业与疫情防控的关系开展讨论。

6F43F

海洋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申请人积极行动,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主动投身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身体力行的践行使命担当。2019级本科生张申文参加志愿服务,为一线医务子女进行义务辅导。他说:“这真的是很特殊的一次假期,在家天天关注全国的疫情却为自己没法帮忙有点遗憾,之后看到我们天大也有一线医务子女课外辅导志愿者招募,我立即报了名,现在辅导已经进行到第三周了,说实话我在给那位同学讲解数学物理的过程中,收获更多的应该是我。有些知识之前只是理解,但是当真正说的时候就会发现并不简单,教学相长,希望我们都能在辅导中更好的成长。”2019级本科生周启航、沈银杰、党文婧,2019级硕士生楚港志、蔡旺、王子辰、王梦涵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在小区门口、村口检测出入行人的体温,记录进出车辆的信息;在自家门口、社区内张贴自己设计的宣传海报,以普及防疫知识,引导居民充分重视疫情,加强自身防护。简单的服务工作背后是青年学子的热忱之心,用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的战役贡献青年的一份力量。党文婧说:“有一份光就要发一份热,几天的志愿活动使我体会到了奋战在前线的医务工作者的不容易,希望这场疫情早点结束,春暖花开时我们可以再次相聚。”

1D5C6

海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在此期间的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按照疫情防控期间坚持理论学习不放松、组织生活不断线的要求,指导学院基层党支部开展线上专题活动。各支部把新冠疫情防控作为生动的学习教育课堂,通过丰富多彩的组织生活,进一步强化了党员意识,激励党员同志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和各自工作岗位上当先锋作表率,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编辑 焦德芳 王芷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