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春季线上双选会(第二期)顺利举行

      2020-03-24       

本站讯(通讯员 张利民 魏天元)3月20日下午,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春季线上双选会(第二期)成功举办,本期双选会共有四家单位参与,61名毕业生参会。在第一期双选会成功举办的基础上,学院总结经验方法,秉承在疫情期间积极推动毕业生高效就业的理念,持续响应学校鼓励各学院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召开本学院相关单位线上专场招聘的号召,大力推进第二期双选会的开展。

当前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也是应届毕业生求职关键期,机械工程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不断整合各类资源,持续服务毕业生需求。

结合上一期会议效果以及参会单位和学生的建议,本次双选会增加了学生提问环节的时间,更好的促进用人单位与求职学生之间的交流,并且针对当前学生的实际需求,侧重邀请天津、北京、上海的企业参会。会议前期,学院就业指导教师继续联络多家优质企业,发送邀请函并介绍上一期双选会成果、介绍当前校院两级整体就业情况,为参会单位发送电子手册“机械学院线上双选会会议说明与软件使用说明”,并在此基础上广泛动员毕业生参会,保障双选会开展质量。

第二期双选会于当日下午一点正式开始,机械学院就业指导教师魏天元开场时向参会毕业生介绍了本次双选会的流程,随后中船重工第711研究所、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发那科机电有限公司、凯尔测控技术(天津)有限公司四家单位依次宣讲,着重介绍招聘需求与岗位情况,并与学生积极互动。会后,各用人单位线上收取学生简历并将陆续进行面试选拔,截至目前各单位在本次双选会收到简历40余份。

毕业班辅导员表示: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居家现状导致就业工作开展困难,云办公的方式仍需要学生和企业适应,目前所举办的两期院级双选会也是在不断摸索中优化流程细节,在认真调研学生需求的前提下有侧重地联系企业;在此过程中,学院领导给予高度重视并提出指导意见,持续关注求职学生目前的困难,我们也将继续做好毕业生与学校、学院之间沟通的桥梁,加强与学生的日常沟通,不断探索新的工作方法。

据悉,机械工程学院在疫情防控时期以“一心两方三重点”为就业工作主要思路,即以服务学生就业为中心,兼顾毕业生能力提升和企业招聘需求,着重做好三类重点群体(湖北籍毕业生、考研毕业生、慢就业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学院将继续响应学校号召,全力拓展、多渠道发掘就业岗位需求,切实做好就业服务工作,确保2020届毕业生充分就业,维持就业大局稳定。

(编辑 赵晖 廖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