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战“疫”志愿服务】关爱一线社工 图书馆“知学沙龙”走进社区

      2020-04-01       

547D0

本站讯(图书馆供稿)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自发生以来,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图书馆人虽然不能像白衣战士一样治病救人,但仍积极行动,主动作为,以自己的方式坚守阵地,散发着光和热。

近日,党中央和天津市委印发通知,明确提出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城乡社区工作者的具体举措,从给予适当工作补助、改善防护条件、切实减负减压等方面,细致入微的呵护一线社区工作者。

天津大学图书馆携手天津市河北区望海楼街道,为社工子女提供免费【知学沙龙】线上课程,包括《软笔书法赏析》、《中国画鉴赏》等传统文化课程。【知学】品牌系列活动,依托图书馆资源,立足于发挥图书馆文化育人功能,【知学沙龙】内容以人文艺术为主,不仅丰富一线社工子女的学习内容,扩展孩子们的人文视野,同时也缓解了疫情期间,一线社会工作者辅导孩子学习的压力。

“从正月初一到现在,妈妈每天都不在家陪我,没空陪我玩,也没空给我辅导功课,我这个寒假过得很漫长、很不开心。不过,妈妈的单位给我介绍了2位天津大学的哥哥,一位哥哥给我辅导数学语文等文化课程,一位哥哥教我学作中国国画,给我讲国画的起源和发展,从最基础的运笔技法开始教起,我很喜欢国画!”乾华园社区党委书记李文君8岁的儿子说。

“相对于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和社区工作者,我们做的这点小事儿微不足道,我会尽最大努力为一线工作者的孩子们上好每节课,能让孩子们深刻感受我们的书法,感受传统文化。”天津大学图书馆《软笔书法赏析》主讲老师杨光谈到。

此外,图书馆新竹书画社的同学们为一线城乡社区工作者的子女,提供一对一线上教学辅导,成立专门的微信学习群,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他们也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前线奔波的一线工作者放心。

(编辑 刘晓艳 倪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