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天津大学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

      2020-04-02       

本站讯 (通讯员 王茜)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人心,天津大学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自疫情发生以来,天津大学高度重视并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资助工作,努力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基本学习生活需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天大力量。

精心摸排,用心服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天津大学时刻牵挂每一位学生的身心健康,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正常学习生活。在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天津大学便上线了“学生健康状况统计系统”,摸排全体在校学生情况。疫情期间,学校发布多封致全体同学的信,并通过微博、抖音等平台启动“开学第一课”,面向全体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作出承诺,保证各项学生资助政策的落实。

天津大学2、3月份共发放1260万元国家助学金,1025万元导师助研经费,资助学生超2.6万人次,全面保障学生的正常学习生活。按照教育部文件要求,为符合条件的学生调整国家助学贷款还款安排与办理征信修复手续。为方便学生事务办理,2月10日发布了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综合服务大厅相关业务办理的工作安排。

临时困补,暖心支持。学校为每一位身在湖北地区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定制个性化资助方案,全覆盖发放1000-2000元补助金。重点筛查学生个人或家人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的家庭经济情况,及时发放临时困补。其他地区学生因疫情造成临时生活困难并亟需帮助的学生,随时向学校申请补助,学校第一时间审核发放,资助金额500-2000元不等。针对家庭所在区域不具备安装满足在线课程学习宽带网络的条件、需通过手机流量在线学习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200元学习流量补贴。目前,已面向全校近500名学生发放各类补助30余万元。

14E38

F52D

勤工助学,贴心上线。针对疫情期间工作方式的变化,设立疫情期间线上工作岗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优先申请。通过线上简历筛选、网络面试形式做好勤工助学岗位招聘工作。完成招聘后,指导学生助理根据各部门和学院的需求以线上工作模式开展工作,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也能通过参加勤工助学,获得收入用于补贴学习和生活费用。

179FE

病毒无情,学校有爱。天津大学始终将学生放在第一位,天大师生将继续努力,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天大力量。

(编辑 张华 王芷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