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医学工程与转化医学研究院召开科研工作专题推动会

      2020-05-01       

本站讯(通讯员 薛晓昕)4月29日上午,为提升全体教师的科研业务水平以及学术竞争力,医学工程与转化医学研究院(以下简称医工院)以现场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全院教师科研工作专题推动会。天津大学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医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医工院院长明东,科研院肖述虎、朱广明、袁启海、刘鲲鹏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医学部主任助理倪广健主持。

明东首先介绍了医工院近年来的科研布局与重点研究方向,以及2019年研究院在科研创新、项目申报、科研平台搭建等方面取得的进展。他表示,处于全球科技革命、健康中国战略两大机遇期叠加的我国医学学科发展面临着抓住机遇,着眼未来,推进多层次、全方位改革的历史使命和重任,而此次全球重大传染病疫情再对医学学科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医学学科建设,特别是以医学需求为牵引、以工程技术作支撑的医工结合方向是学校发展具有天大特色的医学学科的主轴主线。他鼓励医工院全体青年教师牢牢把握当前科技发展的重要机遇,设立职业生涯的长远目标,在科研工作中不囿于陈固模式,打开思路、勇于尝试,将个人发展与研究院的整体发展相融合,让自己的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奋斗中焕发绚丽光彩。

肖述虎、朱广明分别从政策解析、项目来源及申报重点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各类型的国家级项目、科研基地和人才专项等内容,并结合2019年学校整体项目申请以及获批情况,对医工院教师提出一系列针对性的建议。他们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关注国家相关部门的人才政策,立足于自身情况,进行长远布局,并扎实做好中期、短期的科研工作规划,积极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开展科研探索,力争产出高质量原创性的科研成果。

会上,医工院教师还围绕各自在科研工作中遇到的有关问题,与科研院与会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编辑 赵习钧 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