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化工学院电化学系师生联合党支部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2020-05-06       

本站讯(通讯员 李莎)5月4日下午,化工学院电化学系师生联合党支部举办了“勇担时代责任·谱写青春赞歌”为主题的五四青年节党建活动。活动共分为三大篇章,电化学系50余名师生共同解读了五四精神以及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并且同步开展了疫情防控措施线上学习,落实安全复课开学的准备工作。

活动第一篇章是“传承五四精神、贡献青春力量”。支部副书记韩大量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五四精神的由来和深刻内涵。随后,通过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总书记八年来对青年人的寄语,进一步解读了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总结了五四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脉相承、同途同归的关系。之后,杨涵、郭龙缘两位同学深情朗诵了《青春中国》,全体成员一起观看了《初心不改·薪火相传》主题视频,进一步解读了五四精神在当今社会的深刻含义和现实意义。最后,借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寄语和问候,指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只有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练就过硬本领,才能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坚定了全体成员将个人理想融入到社会进步和国家建设的潮流当中,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奋斗的理想。

活动第二篇章是“回眸武汉、宣扬典范”。通过对新冠疫情期间涌现出的各种先进事迹、优秀人物的回顾和分享,充分解读了五四精神的时代特征。李霄同学《看见疫情中的中国力量》主题演讲,完美诠释了什么是中国力量;贾怡然同学《庚子战疫》主题朗诵,形象描摹出了什么是全民战疫;高嘉辰、唐文静同学的温情分享,深刻刻画出了国人先国后家的奉献精神。最美姑娘朱海秀、铁娘子魏捷、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天大人的战疫故事,无不体现着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践行着五四精神的核心内涵。此次全民战疫,无论是奋斗在一线的白衣天使,还是在各个岗位上的工作人员,甚至是自觉接受隔离的全体民众,每一个人、每一件事都在用最真实的行动践行着华夏儿女的爱国主义,诠释着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

活动第三篇章是“抗疫有我、不负青春”,为落实学校对复课开学工作的安排,组织全体参会成员认真学习了《疫情防控期间天津大学在校学生行为规范倡议》,并进行了日常防疫措施问答,强化日常防疫意识,提升日常防疫技能,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的新阶段,为确保安全复课开学做好准备工作,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贡献天大人的青春力量。

 

活动最后,党支部书记陶莹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再次强调了学习和深刻领会五四精神的重要性,希望大家能够以实际行动践行五四精神,敢于承担历史赋予青年人的重任,用奋斗的姿态和坚定的信念让青春枝头绽放绚丽之花,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战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谱写属于自己的青春赞歌。

(编辑 刘晓艳 倪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