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第九届北洋青年科学家论坛生命科学领域分论坛成功举办

      2020-05-08       

本站讯(通讯员 武璇)2020年5月6日至7日,第九届北洋青年科学家论坛生命科学领域分论坛通过ZOOM视频会议在云端召开。本次论坛由天津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举办。来自哈佛大学、耶鲁大学、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19位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应邀参加论坛,针对生命科学领域的国际前沿和热点问题开展交流与研讨。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叶升,党委副书记李一昂,副院长、微生物与免疫研究所所长黄金海,结构与分子生物学研究所所长米立志,纳米生物医学研究所所长常津,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还邀请了来自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等单位的专家学者担任评委。

分论坛上,学院院长叶升对参加本届论坛的青年学者表示热烈欢迎,诚邀与会优秀青年学者加盟天津大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共同发展,共筑美好未来。19位优秀青年学者以学术报告的形式汇报了各自研究领域的学术成果以及拟在天津大学开展研究工作的设想,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内容涵盖了结构生物学、合成生物学、病毒学、微生物学、纳米生物医学等多个领域的国际学术前沿热点,并就研究成果及未来规划与专家评委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北洋青年科学家论坛是学院人才引育工作的重要途径之一,为学院从海内外延揽学术领军人才和优秀青年学者搭建了良好平台。近年来,通过北洋青年科学家论坛,学院已成功引进若干“北洋学者英才计划”人选,极大地鼓励了青年学者加入生命科学学院的热情。生命科学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吸引更多的青年才俊加盟,一同为建设一流的生命学科而奋斗!

据悉,作为天津大学第九届北洋青年科学家论坛的组成部分,本次生命科学领域分论坛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数十位优秀青年学者报名,经评审甄选后邀请19人参会。未来,生命科学学院将进一步推动生命科学领域与跨学科的学术交流,搭建海内外青年学者交流学术的平台,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提供一流的师资队伍保障。

(编辑 赵习钧 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