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微电子学院第四期学生党员集中理论培训顺利进行

      2020-05-13       

本站讯(通讯员 尹明 苗壮)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学生党员“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学生党员的理论素养,根据院党委疫情期间学生党员教育工作的总体部署,微电子学院党委于4月24日至5月10日开展第四期学生党员集中理论培训。

受疫情情况影响,本次集中理论培训四次讲座采用线上形式开展,包括一次线上主题学习和三次思政课程视频学习。培训紧紧围绕党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政策方针展开,重点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结合当前的疫情形势,从几个不同的角度分析了中国为什么有能力打赢这一场疫情攻坚战,同时又结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特征,讲解了青年党员应该具有的理论和行为品格,使得各位学生党员不仅能更深刻地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又能结合热点问题加强社会认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微电子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坚持“组织生活不断线、理论学习不放松”,制定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微电子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实施方案》,通过党员集中理论培训、线上网上理论测试和线上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加强党员理论水平提升,锤炼党性修养,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编辑 刘晓艳 陈铮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