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赵美蓉慰问校医院医护人员

      2020-05-13       

本站讯(通讯员夏争芳 董奕杉)温暖五月,似锦繁花向阳而开。在第109个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赵美蓉,工会常务副主席马桂秋、副主席陈宝禄,小幼医党委书记、工作部部长赵翠云,副书记、副部长刘津等同志来到校医院,向全体护士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

护理工作者是护佑生命的白衣天使,校医院的医务工作者在守护师生健康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以实际行动为打赢学校抗疫阻击战作出了突出的贡献。作为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校医院在第一时间参与制定校园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用专业知识和敬业精神得到学校的充分认可和尊重,以实际行动真正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在守护全校师生的健康及学校师生返校复课各项防护工作中担当重任。尤其是在近期学生抵津返校期间,因为有我们自己的医护人员驻守在“三站一场”,也让天大学子、学工队伍及所有工作人员倍感安心放心。赵美蓉希望校医院继续保持优良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思路,拓展服务领域,为守护师生健康发挥更大更好作用。之后她向全体护士赠送了由校工会为大家准备的蛋糕、酸奶等慰问品。

马桂秋表达了对白衣天使的祝福,并感谢校医院对校工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在校工会与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办校办、校医院联合开展的疫情防控知识线上答题活动中,校医院作为抗疫专业指导为全体师生编辑网络知识问答100题,收到良好效果,其规范性、专业性、实用性,成为兄弟院校学习的范本。

赵翠云代表小幼医工作部为医护人员送上了祝福,并再次肯定了校医院在疫情防控中密切配合学校取得的卓越成效。王红梅院长代表校医院对赵美蓉一行的慰问表示了感谢。她表示,全体员工会牢记校领导的关心,不辜负各级领导的厚望,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为促进全校健康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全力以赴为全校师生员工做好健康护航人。

随后,领导们亲自将切好的蛋糕地送到护士的手中,温馨的场面令护士们无比感动。临床一线的护士们纷纷表示:今后定将继续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彰显医者仁心,体现责任担当,在各自岗位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以精湛的护理技术和高尚的职业道德守护生命健康,不负“白衣天使”这一神圣称号。

这是一个特殊的护士节,在这段全国共同抗击新冠疫情的时期,校医院每一位医护人员都是“使命在肩,初心如磐”,用自己坚守防疫一线的美丽身影组成了校园内一道白衣执甲,最美逆行的靓丽风景。白衣战士们将继续传承南丁格尔精神,传承家国情怀。

(编辑 刘晓艳 陈铮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