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体育部党总支与建筑学院党委联合开展健身抗疫体育主题活动

      2020-05-18       

本站讯(通讯员 马宏彪 摄影 赵乾琨)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教师复工和学生复学顺利进行,为提高师生身体素质,激发校园活力,提振抗疫信心,5月16日下午,体育部党总支联合建筑学院党委在卫津路校区体育场开展“强体魄,抗疫情”主题活动。体育部党总支和建筑学院共20余名师生党员参加此次活动。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宋昆、体育部党总支书记韩文俊、场馆中心主任陈宝禄、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鑫、体育部副主任许建生出席本次活动。

主题活动上,宋昆结合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对师生党员寄语希望。一是希望师生党员通过体育活动增强免疫力,降低受感染的风险;二是希望师生党员以此活动为契机,尽快投入到返校复课开学的工作中。

1AC06

韩文俊结合学校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有序推进开学复课的各项举措,对本次体育主题活动寄予希望,他表示:“一是享受运动乐趣,磨练意志品质。体育是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更多的师生党员通过科学、有序、逐步地参与体育活动磨炼意志品质。二是发挥党员骨干带头作用,提振抗疫信心。关键时刻,师生党员要积极发挥先锋作用,加强学习和工作研究,积极应对各种挑战、问题和风险,善于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查漏补缺,共同推动疫情期间复学复工顺利进行,坚定校园抗疫信心。”

建筑学院学生代表李东仪表示要加强体育锻炼,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为大学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随后,体育部群体中心教师李会增带领全体师生做热身运动,并为大家提供科学合理的健身锻炼指导。热身结束后同学们绕操场慢跑一圈,逐步恢复锻炼。

659FA

五年书窗求真知,三载伏案做学问,参与活动的学生党员都即将毕业,在这难忘的时刻,全体师生党员共同绘制风筝,韩文俊和宋昆在同学们创作作品上写下寄语,祝愿同学们像风筝一样,展翅高飞,乘风翱翔。本次活动还为参加同学发放体育锻炼用品,鼓励同学们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积极参与体育运动。同学们对暖心举动表示十分感动,纷纷表示自己将严格遵守防疫要求,认真刻苦学习,积极完成学业。

8AF18

此次体育主题活动拉开了天津大学复学返校体育活动的序幕,体育部党总支将继续结合新的工作形势与要求,积极开设疫情防控新常态下的体育工作尝试,多举措打造体育运动平台,不断增强体育的系统性、实效性、针对性,为师生提供健康、安全的体育方式与锻炼场所,继续扎实推进“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体育教育改革,为学校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和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 焦德芳 王芷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