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与天津大学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工作交流会圆满召开

      2020-05-18       

本站讯(经管学部供稿)2020年5月12日,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以下简称:经管学部)党委书记马寿峰,主任霍宝锋,副主任毛照昉、熊熊,科研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张逸婷、高管教育培训中心张洪涛一行到天津大学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以下简称:设计总院)进行工作交流,设计总院党委书记程万海,院长袁大昌,副院长谌谦、张锡治、贾莉、陈昆,市场品牌部副部长张璐参加了工作交流会。

工作会议交流前,陈昆介绍了设计总院的历史沿革及发展情况。

8B149

袁大昌对经管学部马寿峰、霍宝锋一行访问设计总院表示热烈欢迎,并表达了经管学部通过创办特色教学及产学融合模式,为设计总院创新和员工能力提升提供动力的合作意愿。袁大昌表示,经管学部和设计总院双方可以互相利用丰富的行业领军人物扩展优势,通过互相提升知名度及文化融合,更好地实现资源共享,在相互学习、相互沟通和相互促进中达到共赢。

D68AA

程万海表示双方从合作角度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育人、互惠多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从党建工作角度将联合开展党建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优势,为学院深度合作搭建良好平台,建立良好工作机制,完善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提供组织保障。

马寿峰代表经管学部对设计总院的邀请表示感谢,经管学部和设计总院都是在相关领域中具有突出特色和核心竞争优势的单位,希望双方能强强联合就高端培训、人才培养、特别是党建等方面工作加强合作,实现优势互补,深度融合,实现双赢,共图发展。

895DE

霍宝锋强调,天大经管和天大建筑依托的学科都是我校传统优势学科,应充分利用双方的师资、专业等优势,坚持凝聚特色、彰显亮点、兼顾发展,在学科专业建设、科研技术、学院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相互助力,联手开拓新未来。

毛照昉介绍了经管学部高端培训的发展及与设计总院可能的合作方向,通过支持天津大学战略规划人才培训的经验支持设计总院管理人员的能力提升;结合双方优势学科共同开发具有市场竞争力的培训产品,在实现高端培训与产业项目联动互促的基础上,共同开展建筑设计与工程企业的高端培训定制化服务。

熊熊介绍了经管学部科研项目的发展情况。在科研合作方面,双方通过对项目及专业的深入介绍,提出在BIM研究、融资运营和信息化管理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利用经管学部的科研优势为设计院提供技术及运营咨询建议,通过建筑设计院的产业实践总结研究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双方在开展更深入的产学研合作上达成一致,希望共同建设具有更大社会影响力的产学研平台。

此次院际交流为双方架起了一座沟通桥梁,加深了部院之间的友好情谊,为部院全面合作注入了新生机、新活力。

(编辑 焦德芳 王芷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