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自动化学院举办“青年导师领航沙龙”系列活动

      2020-06-15       

本站讯(通讯员 刘岩)为进一步落实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要求,强化导师立德树人职责,丰富导师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载体平台,促进青年导师与学生之间的交流,自动化学院研究生会分专业方向举办三场“青年导师领航沙龙”活动。活动邀请岳焕景、田柏苓以及朱介北3位导师与同学们线上交流,分享学习、科研及人生经验,共有160余名研究生参加此次活动。

岳焕景 - 副本.png

岳焕景老师首先重温了读研之路,与同学们分享了沈向洋的《读论文的三个层次》、童欣的《研究之味》以及知乎上高赞的几篇读博的心路历程,希望同学们在研究生生涯可以做到热爱、心静、努力。在交流环节,岳老师解答了怎样看待读博士、研究生如何更有价值等问题,她表示:不能建议所有人硕士毕业了都读博士,但是不管做什么,无论是在校深造还是去单位工作,都要有做事情的恒心与毅力,就像上交博士一样,“手撕100多页的麦克斯韦方程”,只要有了这个精神,无论读博与否,都可以成功。

田栢苓.jpg

田柏苓老师介绍了在智能无人系统研究中的相关进展,结合课题组所做的各项实地测试和仿真,让同学对该领域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在交流环节,田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怎样确定自己的研究方向、阅读论文和科研实现的方式方法、研究工作中的一些具体实施细节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意见。

朱介北.png

朱介北老师结合自身亲身经历,以人生的格局为题,从思想的深度、眼界的宽度、境界的高度以及胸怀的广度四个方面提出了对研究生个人发展的建议,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工作生涯努力培养出自己的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通过本次沙龙,参会同学纷纷表示老师们的答疑解惑贴近研究生科研生活实际,有非常强的指导意义和借鉴价值,要将所学到的经验应用于自己的科研生活和未来规划中,使今后的研究生生活更加切实可行,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编辑 赵习钧 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