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张水波教授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2020-06-30       

本站讯(通讯员 王晨)为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6月28日下午,期刊中心党支部与组织部、统战部、党派办联合党支部共同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张水波教授为与会老师进行了精彩的宣讲报告。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统战部部长张力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支部学习。会议由期刊中心党支部书记陈金龙主持。

1.jpg

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张水波教授作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

张水波在报告中简要介绍了全国两会召开的基本情况,深入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与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要点,特别对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进行了详细解读。他还结合自身工作和两会提案,与老师们交流了感受,他表示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要坚持新发展理念,他认为,中国防控疫情高效有序展开,使人们对我国制度优势及治理能力有了最直接的认可,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2.jpg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现场

张力新指出,张水波教授的报告非常深刻,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和学校党委的部署上来。

3.jpg

统战部副部长康丽琼表示,感谢张水波教授为各位同志带来的精彩报告,希望各位老师将两会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学透、学实,并贯彻至日常工作中。

4.jpg

会议期间,期刊中心党支部书记陈金龙向与会领导和老师介绍了期刊中心的办刊情况和党建工作情况。

5.jpg

通过本次交流学习,与会老师收获颇丰,均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为天津大学的“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

(编辑 赵晖 柴海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