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青春不散场 “理”想正起航 ——天津大学理学院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顺利召开

      2020-06-30       

本站讯(通讯员 包妍妍)2020年6月29日,天津大学理学院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在北洋园校区求实会堂一层大厅举行。理学院领导、教师代表、辅导员现场为毕业生们送上临别寄语与殷切嘱托,与毕业生共同见证这个庄严难忘的时刻。理学院院长李振,副院长唐向阳、王勇,党委副书记王作金,物理系教授李志青,化学系教授雷圣宾出席了典礼。参加毕业典礼的还有理学院教师代表、导师代表及各年级辅导员。毕业典礼由王作金主持。

王作金.jpg

毕业典礼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理学院2020届硕士毕业生吕福宁、本科毕业生杨依法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壮志雄心向四方,吕福宁毕业后坚定签约甘肃省嘉峪关市的中核四〇四有限公司,投身西部,矢志报国。他说“让青春在国家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这就是我的选择。”乘风破浪,披荆斩棘,理院学子终将把足迹烙印在五湖四海,承担起国家和民族赋予当代青年的重任。杨依法在学院老师的支持下,选择到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进一步学习深造。“化学,变化之学,我愿意选择在这样一门有趣的学科之中挖掘未知的奥秘,为国家的科研短板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在发言最后他畅想到,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日子中不忘初心,在新的位置上继续发光发热。

在学生的成长过程中,理学院的老师都付出了最无私的关怀与帮助,陪伴同学们历经磨炼,见证大家收获成长。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学院教师通过镜头,为毕业生们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看到一张张熟悉的面孔出现在视频中,听着他们从谆谆教诲到殷切嘱托,在场的毕业生们再次陷入了毕业的不舍。

学生.png

视频祝福过后,李振院长向毕业生们提出了六点希望作为共勉:希望同学们做一个稳妥靠谱的人,学会自我约束,懂得践行承诺;希望同学们做一个体魄强健的人,养成锻炼身体,充沛精力的习惯;希望同学们做一个热爱读书的人,每年至少精读一本公认的好书,丰富自己内心世界;希望同学们做一个习惯写作的人,用文字记录生活既可训练思维,又可涵养情操;做一个善于反思的人,在思考中明辨是非,体悟人生;希望同学们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真爱当下,向阳而生。

李振.jpg

典礼最后,全体毕业生高唱校歌。随后,现场的毕业生依次走上台前,由学院领导、教师代表为他们颁发毕业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毕业典礼结束后,理学院院系领导与毕业生代表召开毕业生座谈会,听取毕业生对学院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jpg

走出校门,毕业生们将奔赴更广阔的舞台,希望同学们可以勇立潮头、建功立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让蓬勃青春与家国情怀同频共振。

(编辑 赵晖 柴海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