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20届本科毕业生座谈会

      2020-07-01       

本站讯(通讯员 武璇)2020年6月24日,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召开2020届本科毕业生座谈会。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叶升,党委书记李一昂,副院长黄金海,各教研组教师代表王涛、王泽方、王汉杰及学院办公室、实验中心教师代表,与2020届本科生共同参加此次座谈会,会议由辅导员刘慧明主持。

1.jpg

会议开始,同学们依次发言,感谢了学院和老师们对自己的培养与照顾,分享了对四年大学生涯的体会与感悟,交流了自己关于生涯规划、学术科研等方面的经验与困惑。同时结合自身经历,围绕学院教育教学、课程设置、就业工作以及增强师生交流等方面积极交流讨论,对学院的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2.png

与会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并从自身经历出发,从科研、工作以及为人处世等方面为同学们分享经验。叶升表示大学着重是要培养同学们的综合素质,为同学们今后的发展奠定基础。大学毕业是一个新的起点,希望同学们今后加强自学能力,保持终身学习,努力奋斗,实现人生价值;黄金海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大胆创新,勇于试错,善于积累,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王涛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工作中认真做好每一件小事,鼓励同学们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王泽方老师建议大家提前做好生涯规划,确立目标并为之不断努力;王汉杰老师分享了自身科研的经历,希望大家注重增强学科交叉,促进自身全方面发展,增强家国情怀,牢记使命担当;刘晶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秉承天大“实事求是”的校训,立天大志,成天大事。

3.png

李一昂进行总结发言,他祝贺同学们顺利完成本科阶段的学习,对同学们为学院发展积极献言建策表示感谢。他表示学院会认真研究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建议,积极推动学院在本科教学、学生管理等方面的改革,不断改进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念,珍惜时光,努力奋斗,早日成为建设国家的栋梁之才。学院永远是大家坚强的后盾,希望大家保持与母校的联系,祝同学们前程似锦,有空常回家看看。

生命科学学院毕业生座谈会是学院听取学生意见,增强师生交流的重要平台。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深化“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综合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

(编辑 刘晓艳 郭水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