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拨穗礼成丨药学院举行2020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0-07-01       

本站讯(药学院供稿)桃李芬芳,蝉鸣仲夏。六月的天大,空气湿润而万物蓬发。药学院2020届毕业生即将告别母校,去追寻更广阔的天地。

1_副本.jpg

6月29日上午,天津大学药学院举行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这场疫情期间特殊的毕业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结合,“三地五会场”同步直播方式进行。院长Jay Siegel教授、学院党委书记冯翠玲、副院长Kim Baldridge教授、副院长张玲、副院长杜云飞教授以及杰出校友代表、中国矿业大学王虹教授出席了仪式。药学院教师代表、教务员、辅导员、以及2020届毕业生共同参加了此次典礼。许多毕业生亲友也在线上观看了这场“云典礼”。毕业典礼由药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乐主持。全英文的毕业典礼充分展现了药学院的国际化办学特色。

陈书记.jpg

上午10点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教师寄语的殷殷祝福声中拉开了帷幕。首先,院长Jay Siegel教授代表学院致辞,他寄语毕业生:“你们毕业恰逢新冠病毒肆虐之际,这确实是一段艰难的时期。然而时代的危机呼唤英才,你们当用所学,肩负起解决生命健康难题之重任。我将为你们骄傲!” 最后院长对圆满完成学业、即将踏上新征程的学子表示了热烈的祝贺。

3_副本.jpg

宋晓慧同学即将赴北京大学深造,她作为本科生毕业生代表发言:今天是我们与天津大学药学院相遇的1406天。四年前的我们带着憧憬和梦想从全国各地来到了这里。经过在国际化的药学院培养历练,已经从那时的青涩懵懂的少年成长为有思想、有活力的青年,变得更加坚强、勇敢、自立,特别是学习能力和英语水平得到了突飞猛进的提高。大学毕业既是终点,也是起点。无论走到哪里,我们都将永远牢记“实事求是”的校训,脚踏实地为国家、学校、学院和个人的美好未来而努力奋斗。

4_副本.jpg

杜伟同学即将赴哥本哈根大学深造,她作为硕士毕业生代表发言,她回顾了在Matthias Brueik教授课题组和瑞士苏黎世大学学习经历,表示非常有幸成为药学院国际化办学的受益者。SPST是一所开放的学院,有丰富的高水平教育资源,帮学生学习知识、开拓视野;SPST是一所多元化的学院,汇聚不同国家和地区、不同文化背景的师生,彼此接纳包容形成良好的氛围;SPST也是一所有担当的学院,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很多课题组都承担了相关科研任务,为国家甚至全人类而不懈努力。学院的培养让我们有能力有勇气在未来迎接更多挑战。

5_副本.jpg

“90后博导”、中国矿业大学教授、药学院2012届本科毕业生王虹作为杰出校友代表发言,王虹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成长经历,本科期间她学习努力、成绩优异,放弃保研机会申请十所北美大学但全部被拒,后来选择进入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读博,一路上不断地克服困难、挑战自我,顺利完成博士阶段学习,并在26岁的年纪成为教授,现在也一直在路上。她把自己的经历比喻成“从悬崖跳下来,在下山的路上长出自己的翅膀。”王虹教授对2020届毕业生提出建议:在未来的路上给自己定个小目标,坚持为之不懈努力;不要害怕选择,即使暂时不那么令人满意,过程中也会看到不一样的风景;走出舒适圈,勇敢去做还没有准备好的事;永远不要停止学习,知也无涯,求索终生。最后她说,大学阶段的友谊非常珍贵,不要忘记在天大、在药学院的日子,要把你们在这里学到的东西带到更多的地方,去传播光明。

6_副本.png

接着播放了毕业生同学们的照片剪辑,看到那一帧帧笑脸又如此鲜活地浮现,同窗情谊仿佛永不褪色在心间。

7_副本.jpg

最后,伴随着欢快的进行曲,药学院2020届毕业生举行学位授予仪式开始。教师代表们分别向药学院博士、硕士、本科毕业生进行拨穗礼并授予学位证书。毕业生们排着整齐的一字队列,依次登上主席台。老师们与每一位学生握手祝贺、颁授证书、行拨穗礼、合影…… 学位授予仪式上,老师们重复着这样的动作,诚挚地祝福每一位同学前程似锦。毕业生们纷纷表示,大学的最后一课感人至深、终身难忘。

8.jpg

9.jpg

伴随着悠扬的旋律响起,天津大学药学院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画上了圆满的句点。药学院的学子完成了人生中的一次重要蜕变。方正的礼帽、飘扬的绶带、不舍的微笑,都随着毕业生的人潮涌起退落。

10.jpg

11.jpg

这是一个离别的季节,但同时也充满着希望和力量。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毕业季,药学院的毕业生将铭记母校和师长的嘱托,承载着天大人的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奔赴远方,带着坚定的信念、过硬的本领、难忘的回忆、真挚的友谊,开创美好前程,迎接灿烂未来。

(编辑 刘晓艳 郭水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