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召开“迎七一”座谈会

      2020-07-02       

本站讯(通讯员 盛筠 摄影 张磊)2020年7月1日,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纪念。在此之际,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召开“迎七一”座谈会,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等20余位同志参加了会议。

远教学院党总支书记汪菲做《牢记入党誓词,学习党规党纪》专题党课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汪菲从入党誓词切入,全面回顾了入党誓词的演变过程,她强调,入党誓词是对不同时期党员权利与义务的高度概括,是共产党人躬身实践的智慧结晶,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必须始终牢记誓词,严守党的纪律。

12700

报告中,汪菲详细解读了《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并举例说明党员如何守纪律、讲规矩。她提出了“四个合格”标尺,即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和发挥作用合格,党员同志一定要以此为标尺,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最后,汪菲结合学院业务工作实际,讲述如何在履职尽责中践行党规党纪:首先要立足岗位讲奉献,每名党员都应当具备职业操守、职业道德和职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发扬红船精神,按照天津大学师德公约的要求,争做四有好老师;其次要勇于担当比作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治理体系强化提升的背景下,党员要亮出身份做表率,支部要亮出旗帜勇担当。她强调,党员是事业发展的核心力量,青年教师是学院的关键未来,全体教师要认真全面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廉洁自律,遵规守纪,努力工作,加速成长,为早日建成研究型、开放式、国际化的一流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做出应有的贡献。

汪菲向5名7月份入党的同志送上政治生日贺卡,勉励他们不忘初心,永葆政治本色。

170F3


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在神圣的仪式中重温入党誓词。

会上,党员代表刘艳红同志和青年教工代表朱禹同志分别发表感言。刘艳红说到,“今天是我入党10周年,非常感谢党总支给我过了一次难忘的政治生日。”她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砥砺奋进的历史,感慨全国人民能在各种内忧外患和灾难面前团结一致,攻克艰难,身为中国人倍感幸运,身为共产党员倍感自豪。朱禹谈到他曾在国外留学,学成后义无反顾归国工作,祖国需要青年人,青年人也应该勇担重任。

16D97

 远教学院院长殷红春谈到,“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国发展如此迅速是一个奇迹,我们此时坐在这里听党课,回顾党的历史,是非常有意义的。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严格自律,只有这样,才能带领大家完成看似不能完成的任务。”他分享了读《重读毛泽东》后的两点启发,一是要不断提升基层的抵抗力,才能增强整个社会的组织能力;二是要坚持实事求是,不能脱离人民群众,任何一个政党脱离人民群众,都是要付出惨重代价的。他提到,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让每个人忆起了当年入党的初心,也能提醒大家未来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编辑 张华 倪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