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我校青年教师参加天津市第十五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2020-07-09       


本站讯(通讯员滕达)7月2日,我校青年教师在卫津路校区26教学楼参加天津市第十五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由于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教学竞赛采用深入各高校现场录制视频的方式进行,将由市教育工会组织专家对参赛教师的比赛视频进行评审。

我校共11名青年教师参赛。在备赛过程中,选手们认真准备教案、制作课件,在反复试讲演练中对自身的授课形式和内容进行调整,最终从天津市第十五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校内选拔赛中脱颖而出,获得了代表天津大学参加市级比赛资格。选手们在认真完成自身承担繁重的教学科研任务之余,通过不断优化教学设计、专家的“一对一”指导打磨以及多次现场模拟试讲后,选手们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水平得到了进一步的增强和提高,以最佳的状态参加市级赛。

44a120904cd232786d884184845aecd.jpg

a0e7c88750175cc5d75cf0e79b163b9.jpg

比赛分为理科组、文科组、工科组和思政组,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三个环节组成。比赛当天,选手提交了前期准备的20个节段的教学设计材料,随机抽取其中的一节进行20分钟的现场授课,于45分钟内对本次授课情况进行反思。比赛过程中,我校选手充分展示了自身扎实的学科基础、教学技能、教师素养以及应变能力。

ee3f1f78bc6610caa4a4fe8843eac34.jpg

赛后,选手们表示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备赛经历,从授课内容的专业角度、课件的完善、教学表现力、教学技能水平等多方面提升了自身授课能力,对校工会多次提供赛前试讲平台、学院的支持理解和专家老师们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无论比赛结果如何,今后都会积极投身教学、热爱教学,不断提高教书育人质量,充分发挥青年教师优势,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今后校工会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在青年教师人才培养方面不断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充分发挥我校青年教师示范引领作用,积极采取多种措施助力提升我校青年教师的业务能力和教学技能,为我校专业化教师队伍建设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747544560ffbbd2c548ffef8beb3b1c.jpg

(编辑 焦徳芳 倪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