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21级研究生招生夏令营

      2020-07-15       

本站讯(通讯员 张姝钰)2020年7月9日-10日,机械工程学院举办以“‘机’缘北洋、‘偕’行天大”为主题的2021级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与以往的夏令营活动不同,此次研究生招生夏令营应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采取线上方式开展。天津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主任卢铮松,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王天友及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机械工程学科、力学学科和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的专家老师们,以及全国49所重点高校的优秀学子等近200人参加了开幕式活动。开幕式由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教育主管院长刘正先教授主持。

7月9日上午,夏令营准时线上开营。在开营仪式上,卢铮松主任介绍了天津大学近几年研究生招生情况和培养条件,高度评价了机械工程学院的科研和教学实力,对参加夏令营的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刘正先教授代表学院从办学历史、师资力量、学科特色以及科研成果等方面,向广大营员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机械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和雄厚实力。尽管是线上会议,同学们依旧热情不减,积极参与。

2.jpg

在接下来的活动中,营员们通过观看天津大学宣传视频、云游校史馆,进一步加强了对天津大学“实事求是”校风、对“穷学理、振科工”、“不从纸上逞空谈,要实地把中华改造”校歌的深刻理解。

本次招生夏令营让营员们从多个维度了解了天津大学和机械工程学院,感同身受体会天津大学优美的校园环境、浓郁的学术氛围、良好的办学条件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为选拔优秀生源来我院继续深造打下了良好基础。

本次线上夏令营活动同时开设了直播方式,邀请所有申报机械工程学院夏令营活动的1144名同学们通过直播链接的形式观看到本次活动,提升宣传力度的同时,也为普通推免研究生提前面试奠定了优质生源基础。

(编辑 焦徳芳 郭水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