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行政管理与服务团队组织开展2020年暑期公文写作培训

      2020-07-27       

本站讯(通讯员 陈垚)7月23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行政管理与服务团队在北洋园校区组织召开2020年暑期业务素质提升专题培训会。天津大学文学院中文系副主任王用源副教授受邀作《应用写作技能与规范》专题报告。曹树谦副院长和各办公室工作人员聆听了报告。

1.png

王用源围绕高校行政办公室公文写作中存在的条理不清晰、主题不突出、逻辑不严密、格式不规范的普遍问题,针对工作计划、工作总结、简报等不同公文类型,对写作特点、写作技巧、格式要求和行文规范进行了详细阐述和讲解。除了理论知识,王用源还安排了典型案例分析,通过高质量范文和错误示例,结合办公室实际工作提出了写作技能提升的指导性建议。

曹树谦指出,公文是学院管理与服务能力的重要体现,办公室人员公文写作质量有待提高。要求团队教师把写作当成是一种责任、一种使命、一种爱好,通过责任到爱好、压力到享受的意识转变过程,全面地掌握宏观信息、理清思路、找到要点,把握公文微观规律和格式要求,通过不断实践循序渐进提升写作水平。

与会人员还就培训效果和感受进行了现场交流,表示今后工作中要强化学习,勤写苦练,相互促进,共同进步。

本次培训旨在提升行政管理与管理服务团队业务素质,“严谨、专业、创新、高效”地把关好围绕师生的每一个管理与服务细节。

2.png

(编辑 焦德芳 倪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