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教育学院举办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节活动

      2020-09-15       

本站讯(通讯员 田君)9月10日上午,教育学院工会之家,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与全体教职工欢聚一堂,共同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学院党委、行政、工会、教师发展服务中心、青椒会等联合举办此次活动。

1-宋书记发言_副本.jpg

首先,党委书记宋俊启为教职工送上节日祝福,祝愿全体教职工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他讲到,九月正值我校开展“师德师风宣传月”活动,全院教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践行天津大学《师德公约》,学院育人氛围更加浓厚、育人能力不断提升。随后他介绍了学院党委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主要活动,宣布了青年教师高岳涵当选校青椒会理事,同时兼任学院青椒会的会长职务,希望学院新一届青椒会积极组织引导广大青年教师为学院、学校和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2-闫院长发言_副本.jpg

随后,院长闫广芬讲话。她表示很高兴在教师节来临之际为老中青教师送上节日祝福。她强调学院呈现蒸蒸日上、欣欣向荣的发展态势,离不开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2020年,各位老师经历了一个不平凡的时期,突如其来的疫情、线上教学的颠覆式变革给大家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学院各项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正常运转,在此真心的感谢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特别是疫情期间参与志愿服务的各位教职工。她寄语学院青椒会,同时对加入学院大家庭的青年教师表示欢迎,对因工作原因离开学院的教师表达了感谢。

3-朱院长发言_副本.jpg

学院教师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副院长朱红春介绍了学院教师发展服务中心的主要职能,包括开展以教师需求为导向的服务,针对教师个体提出的服务需求,协调有关人员,组织、开展相关服务满足教师的个性化需求,助力教师发展等。

4-高岳涵发言_副本.jpg

学院青椒会会长高岳涵感谢学院对他的信任,他介绍了学校青椒会各板块的工作,表示将以青椒会为平台开展特色活动,凝聚青年教师,服务学院发展。

5-高耀做报告_副本.jpg

随后,在学院青椒会的组织下,青年教师高耀副教授主讲明德讲堂暨党员课堂,以《大学教师的职业精神——组织与知识的双重视角》为主题,给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他围绕大学教师职业精神何以成为一个问题、大学教师职业精神包含什么和如何坚守大学教师的职业精神三个问题,从组织与知识的视角与大家共同探讨大学教师职业精神的内涵和坚守。

学术讲座结束后,教职工们边品尝工会的蛋糕美食,边相互问候、交流思想和表达祝福,活动现场热情洋溢、欢乐祥和。

(编辑 焦德芳 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