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2020迎新礼顺利举办

      2020-09-15       

本站讯(通讯员 赵博洋 范宁)丹桂飘香,秋高气爽。值此金秋之际,为迎接2020级新生的到来,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2020迎新礼在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C4报告厅连线举行,线上同步直播。天津科技金融中心主任、北洋海棠创投基金合伙人、总经理、天津大学MBA校友会会长何勇军,管理与经济学部党委书记马寿峰,主任霍宝锋,党委副书记袁婷、李庚,副主任杨宝臣、冯楠,各系所负责人、各项目主任等教师代表,与1867名本科生、研究生新生共同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2020级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研究生罗航、2017级工商管理专业本科生朱倍、2020级工商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李哲、2020级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左欣怡主持。

大学生活动中心主会场

C4报告厅分会场

典礼由新生大点名拉开了序幕。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汇聚于此,共同表达了自己此刻的心声。他们当中有天麟班成员、体育特长生、2+N辅导员,也有湖北籍本科生、医护人员子女、来自外企的专业学位硕士代表、少数民族同学、退役大学生士兵。他们带着不同的身份相聚天大经管,而今都作为2020级新生,开启了人生新的绚烂华章。

分会场中热情洋溢的硕士新生

主持人介绍到场嘉宾及老师后,全体肃立,奏唱国歌。伴着庄严的旋律,经管新生真切地感受到了身为中华儿女的骄傲。

随后,各专业以生动丰富的形式,极具创意地进行了专业介绍,瞬间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为在场同学留下了深刻印象。

学生代表2020级硕士研究生袁超伦在发言中提到,天津大学人才培养始终以“家国情怀”作为第一要义。作为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他不忘初心,在祖国各个地方将家国情怀传递下去,透过“家国情怀”的窗,追求真理、感悟道理、探明事理。他呼吁青年一代将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集体梦之中,积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担当,在广阔的舞台上书写属于自己的华章。

2020级经济管理实验班陈曦代表本科新生发言。她说,2020年的高考是特殊的,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节奏,却也为她带来了新的思考。她敬佩那些抗疫英雄,感动于平凡人身上的奉献精神和中国力量,也对“何为家国”这四个字有了新的理解。她围绕着学部使命“崇实事而求是,践商道以化成”表达了自己的思考,她号召广大新生践行经管学部的使命,成长为一名心怀家国、追求真理的综合型人才。

2020级公共管理专业田野代表硕士新生发言。他分享了自己加入天大经管大家庭的喜悦心情,并讲述了参与疫情防控的工作经历,他说,这段经历让自己磨练意志、锻造品格,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做真学问、练真本领”的重要性,并呼吁同学们脚踏实地,方能仰望星空。田野表示,借助学校雄厚的师资力量和优质的学习资源,各位同学一定可以抓住更多机会,创造美好未来。

校友代表,天津科技金融中心主任,北洋海棠创投基金合伙人、总经理,天津大学MBA校友会会长何勇军说,他感受到了同学们青春向上的活力,也为同学们成功克服疫情困难、相聚天大表示赞赏。他以“实事求是,兴学强国;贯通融合,深思创新;创新创业,天大担当”为视角,勉励新生在未来的学习道路中为天大的新工科建设、科技创新以及创业创新的领域上添砖加瓦,做新时代的新商科人。

学部党委书记马寿峰代表学部为何勇军送上纪念礼物

学部教师代表、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刘大勇在发言中勉励新生,面对自己认真选择的方向与事业,不会辜负给予我们的信任与当初怀抱的真诚,实现允诺,实践梦想;在仰望和感受学校深厚的历史积淀与底蕴的同时,体会到自己内心的期许、责任与深厚的家国情怀。

经管学部主任霍宝锋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全体新生的热烈欢迎。他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自己与天大的点滴故事,并勉励同学们培养持续学习的能力,在日新月异的发展中勇立潮头,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

20200912200629_151A6834_mh1599914515569.jpg

认真聆听的同学们

“花堤蔼蔼,北运滔滔,巍巍学府北洋高……”在所有人的齐声高唱校歌中,经管学部2020迎新典礼落下了帷幕。

典礼结束后,为更好地帮助新生适应大学生活,霍宝锋为2020级新生讲授了以“认知决定未来”为题的新生第一课,为同学们指引学习生活方向。

(编辑 焦德芳 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