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20级工程博士新生入学教育暨开班仪式隆重举行

      2020-09-15       

本站讯(通讯员 郑超)为认真贯彻落实强化科研创新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要求,持续提升学院工程博士培养质量、强化科研成果,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20级工程博士新生入学教育暨开班仪式于9月10日在北洋园校区隆重举行。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王天友,副院长刘正先、刁海,研究生教务老师以及2020级工程博士生等50余人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仪式由研究生主管副院长刘正先主持。

1.jpg

王天友代表学院致欢迎词,并寄语各位同学做为国家重点行业和骨干企业的领军人才,珍惜机会、努力奋进,成为历史眷顾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与天大机械学院一起,不忘初心、工程强国。

2.jpg

学院重视工程博士的过程质量培养,从今年起为工程博士班专门配备班主任。2020级工程博士班由刁海副院长任班主任。刁海作为班主任向新生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基本情况,并为2020级工程博士班确定了“奋斗、乐观、互助”的班级格言。他提出,希望各位博士生在导师的指导下,进一步提升科研能力,积极对接企业、行业和国家前沿需求,解决工程领域的关键问题、重大问题与核心问题,尽快出新成果。

3.jpg

刘正先向工程博士新生宣讲了工程博士学位申请成果要求,对其中的具体规定给同学们做了详细解读。并以四字“真”言寄语在座博士生:真惜机会-珍惜来之不易的读博机会;真正科研-融入天大和学院的科研工作;真心投入-再上台阶,滚石上山;真情感动-进取到感动自己。

4.jpg

最后教务老师陈麟和张姝钰分别进行了研究生培养选课和学位申请及学术道德规范进行了详细宣讲,希望同学们进入天大后能有严谨的学风和高尚的学术道德,取得学位和学问的双丰收。

(编辑 焦德芳 柴海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