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戴琼海院士作客第100期北洋智算论坛

      2020-09-17       

本站讯(通讯员 李坤)9月4日15点,第546期北洋大讲堂暨第100期北洋智算论坛在腾讯会议开讲。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戴琼海教授,为师生们带来题为“从失败做起”的精彩报告。智能与计算学部主任李克秋致开幕词,副主任胡清华主持讲座。

北洋大讲堂.jpg

戴院士首先介绍了多位诺贝尔奖获得者从失败走向成功的经历,从中分析出失败与成功之间的联系,鼓励同学们要勇于坚持。接着,戴院士分别介绍了实验室的发展过程、研制多维多尺度仪器的历程以及从脑科学到人工智能的发展方向。戴院士还分享了他在做问题、做研究时的一些见解与感悟,鼓励同学们做原创性问题:作为研究者,做研究做到极致是牛人,做别人做不到的事情是高人,做别人想不到的事是神人。

讲座结尾时,戴院士还与师生们积极互动,热情详细地回答了大家的问题,气氛热烈。讲座历时近两个小时,老师和同学们都深受启发,收获满满。

2018年11月至今,智能与计算学部创办的“北洋智算论坛”已经成功举办100期。论坛广泛邀请各领域专家学者,旨在增加学术交流、拓宽知识视野,得到了广大师生的高度关注和认可。讲座不仅带来了计算机科学、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的前沿资讯,更让师生们领略到了顶尖专家的学者风范。未来,“北洋智算论坛”将继续秉承“融百家之所思,集百家之所长”的理念,开办更多具有高端性、前沿性、权威性的学术讲座,引领学子成为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卓越人才。

(编辑 张华 陈铮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