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拨云建日聚于此,胸有成筑“廿”到来--记建筑学院2020年新生开学典礼

      2020-09-18       

本站讯(通讯员 章涛)“拨云建日聚于此,胸有成筑迎新来”天津大学建筑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于9月13日在西楼广场隆重举办,建筑学院院长孔宇航,党委书记宋昆,副院长许蓁、张春彦、曾鹏、冯刚,党委副书记王鑫,院长助理张昕楠、杨崴,建筑系副系主任郑颖、环境设计系副系主任郝卫国、赵伟,以及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的辅导员老师们作为嘉宾出席典礼。

1.jpg

伴随着三叶草合唱团悠扬的歌声,迎新典礼正式开始了。不同的面庞洋溢着相同的憧憬,诉说着对过去突破挑战的喜悦与对未来的期待。接下来大一萌新和研究生新生们接受了一系列问题的考验,各位神秘大使颁发礼物更是让大家欣喜万分。

孔宇航老师对在场的新生们寄予厚望,我们也将谨记孔老师提出的五个关键词:“定位、勤奋、超越、团队精神、家国情怀”,必将努力奋进,不辜负老师对我们的期望。

宋昆老师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正如书记所说:“校园在大家到来之后,变得更加美丽”,希望大家在建筑学院找到家一样的感觉,并找到更好的自己。

1.jpg

老生代表牟彤和刘玮琳分别针对自己的大学生活给出了建议和欢迎。

新生代表刘美睿和李彦潼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和对大学生使命的担当。

随着时间的推移,典礼逐渐进入尾声,最后大家以合影的方式为新生典礼画上了完美的句号。大家在沙盘上放置了代表自己的小人,寓意着自己从五湖四海来到天大加入了建院的大家庭。

新生典礼的结束寓意着人生新阶段的开始,希望天大全体2020级新生们能够在新的环境中继续乘风破浪,创造人生新辉煌!

(编辑 赵习钧 陈铮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