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天津大学机关青椒沙龙正式启动

      2020-10-13       

本站讯(通讯员 李莉摄影 刘延俊 李莉)10月9日,首期机关青椒沙龙《人人都是新媒体》在北洋园校区杏荪楼A124顺利举办,主讲人为宣传部李晋馥。党委宣传部部长吕静、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马桂秋、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主任邵岚、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张文礼、机关工会主席康丽琼及机关青年教师代表2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宣传部朱宝琳主持。

李晋馥从新媒体运营的角度,梳理了网络新媒体的发展历程,总结了我校新媒体平台建设的历程,并介绍了学校目前“2+N”新媒体矩阵情况。从“主旋律可以很温情”“努力扩大朋友圈”“阅读量是共情的刻度”“新媒体产品制作”四个方面,介绍了学校新媒体平台运营的策略。以学校官方微信平台的部分“100000+”文章为例,具体介绍了新媒体文章的撰写和网络文化产品制作的流程。互联网环境下舆论生态不断呈现新特点,李晋馥还就如何结合传播方式、传播格局的变化,通过多种传播方式,形成主流舆论矩阵进行了分享。

随后,李晋馥与现场的青年教师就讲座中的疑问进行了互动和交流。本期沙龙,李晋馥从专业角度出发,深入讲解了新媒体相关领域的知识,使现场听众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报告后,天津大学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张文礼为李晋馥颁发了第1期机关青椒沙龙主讲人证书。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马桂秋祝贺“机关青椒沙龙”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如期成功举办,她希望机关青年教师能够借助青椒沙龙平台,交流经验,相互借鉴,营造和谐向上氛围,彼此传递正能量,提升幸福感。

为激发机关青年教师活力、促进青年教师交流、增强青年教师凝聚力,机关青椒会在机关党委支持下,在建校125周年之际启动机关青椒沙龙系列活动,旨在加强青年教师思想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青年教师搭建长效的学习交流平台,丰富青年教师业余文化生活,加强沟通,促进合作,助力成长。机关青椒沙龙每月举办两期,根据机关青年教师关心的话题和兴趣点确定每期主题。

(编辑 赵晖 于丹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