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情怀家国 助力脱贫——海洋学院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2020-10-16       

本站讯(通讯员 周亚鑫)自2013年起,天津大学对口甘肃省陇南市宕昌县开展扶贫工作,海洋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做好扶贫这件“天大”的事。

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推荐优秀青年干部、学院党委副书记何立乾同志前往助力产业扶贫工作。何立乾同志自2018年至今,不顾个人得失、克服重重困难,长期扎根宕昌县,挂职副县长职务,为当地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了突出贡献。目前,宕昌县贫困县摘帽退出各项指标均已达到整县摘帽退出标准。

消费扶贫是扶贫工作的重要环节之一。海洋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师生踊跃赴扶贫超市采购,引领效果明显,在消费扶贫工作中体现出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9月22日,由天津大学联合天津海事局、宕昌县人民政府、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和天津理工大学共同主办的中国-东盟智慧海洋实践课程在陕西延安西部海员培养基地正式开班。该课程依托天津大学承担的中国-东盟智慧海洋教育中心项目,通过多方协作,重点招收了宕昌县贫困家庭学员,开展海员培训,推动了中国-东盟人员往来和合作,同时又助力国家脱贫攻坚事业。

1.jpg

合作各方以及延安老促会、华洋海事中心等相关人员共同参加了“推进东西协作蓝海扶贫计划,助力脱贫攻坚座谈会”。天津大学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凌国维、副院长苏荣欣,天津大学选派甘肃省宕昌县扶贫干部、宕昌县副县长何立乾参加了开班和座谈会活动。实践课程为宕昌贫困学员提供接受海员培训的机会,在解决地方绝对贫困问题的同时,培养海上专业人才,为国际海运事业注入新力量。(编辑 赵习钧 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