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我校同学获得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字化大赛优异成绩

      2020-11-02       

本站讯(通讯员 李丹)疫情之下,2020年10月26日“全国大学生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大赛”决赛在线上顺利举行,经过前期的校内选拔赛、网上评审环节,最终天津大学2支代表队进入决赛阶段的比赛。由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谢伟立、吴浩宇、张博健组成的代表队凭借“可完成高精度轴孔装配机器人手爪”项目获得了全国一等奖;由唐逸博、丛韧、刘筱美组成的代表队凭借“一款搭载于月面移动平台的多功能可变形机械手”项目获得了全国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大赛经教育部高教司批准,由机械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欧特克软件(中国)有限公司、武昌首义学院承办,本届大赛以“抓取稳准手到擒拿”为主题,重点在于灵巧手的设计,参赛同学通过开展调研,根据需求提出设计目标,明确功能指标,在老师的指导下通过小组同学的协同努力完成样机的设计工作。本届比赛全国共有62所高校,400多支队伍参赛,经过专家网上评审及会评,共有39所学校,107支队伍进入决赛圈。

机械工程实践教学中心对此次比赛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和精心组织,选派经验丰富的老师悉心指导。赛事的准备过程中,同学们在保证课内学习的基础上,克服时间紧任务繁重等多种困难,全身心的投入比赛的准备。此次竞赛,是我校将实践教学环节与机械类学科创新竞赛相融合的又一次成功实践,提高了学生自主学习、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了大学生的团队精神、创新意识、工程实践能力。

(编辑 焦德芳 倪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