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后勤保障部机关党支部和材料学院2019级硕士生材加党支部开展支部结对共建

      2020-11-18       

本站讯(通讯员 许全军)为充分调动后勤保障部机关党员力量投入“三全育人”,促进高校党建工作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协同开展、形成合力,丰富学生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内容,促进学校事业科学有序发展。2020年11月12日下午14:00,后勤保障部机关党支部和材料学院2019级硕士生材加党支部在学五食堂三层会议室共同开展了“支部共建守初心,互学共赢担使命”的主题组织生活。本次活动包括结对共建启动会、“四史”专题学习、劳动实践三个环节,许全军同志主持本次活动。天津大学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李静松,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莹参加本次支部共建活动。

01.jpg

在结对共建启动会环节,李静松重点介绍了后勤保障部的基本情况以及后勤在防疫和扶贫工作中的所做的工作,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后勤会进一步扩宽沟通渠道,满足师生第美好校园生活的需求,在后勤服务过程中传递爱与能量。

02.jpg

王莹介绍了学材料院的基本情况,希望同学们更多地了解社会和学校的情况,也希望同学们多和老师交流,在交流过程受益成长。

03.jpg

随后,两支部代表简要介绍了支部的基本情况。并开展了座谈交流,广泛听取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也给为同学们进行了解释和答疑。

通过对支部基本情况的了解后,两支部党员通过“师生结对子”的方式为今后共建活动的开展建立起了紧密的联系。

在四史专题学习环节,以结成的对子为参赛组进行了“四史”知识竞答,师生共同完成了四史答题,增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也巩固了师生党员之间的情感,李静松为竞答的优胜组颁发了奖品。

随后,后勤保障部机关党支部书记张俊为大家带来了专题党课《以坚定理想信念守初心担使命》,他简单介绍了什么“四史”,为什么要学“四史”?并向推荐了四本书——《中国共产党创立之路》、《苦难辉煌》、《对外开放四十年》和《社会主义发展历程》,鼓励同学们争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14.jpg

在劳动实践环节,全体党员一起走进了学校的能源站,参观后勤建设、参与劳动教育,最后进行了合影留念。

(编辑 刘晓艳 郭水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