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理学院机关党支部、化学实验中心党支部联合参观《国家荣誉—中国女排精神展》和《人民至上——天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展》

      2020-11-24       

本站讯(通讯员 李家辉 包妍妍)2020年11月19日下午,理学院机关党支部、化学实验中心党支部联合参观《国家荣誉—中国女排精神展》和《人民至上——天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展》。

1.jpg

《国家荣誉—中国女排精神展》展览设计分为五个部分。第一部分“祖国至上”讲述了几代女排人对排球的热爱和对事业的追求,为人民征战、为祖国拼搏,展现了女排精神之魂——爱国主义。第二部分“团结协作”讲述了中国女排自建队以来,为了集体的荣誉拼搏奋斗的感人故事,展现女排精神不变的底色——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第三部分“顽强拼搏”讲述了一代代女排将士接续奋斗的精彩故事,展现中国女排矢志不渝、百折不挠,心怀梦想、信念坚定,不畏强手、敢打敢拼的精神。第四部分“永不言败”通过催人泪下、振奋人心的难忘瞬间,展现了中国女排永不言败、坚守初心的强大精神动力。第五部分“海河回响”展示了天津女排自1956年建队以来,刻苦训练、努力攀登、披荆斩棘、接续奋斗,传承和发扬女排精神,向着冠军的目标不断冲击的动人事迹。

2.png

《人民至上——天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展》分为“序言”、“四个战时,直面大考”、“全力救治,科学防控”、“闻令而动,火速驰援”、“初心如磐,党旗飘扬”、“联防联控,众志成城”、“双战双赢,决战决胜”七个部分。以大量实物、照片、视频等形式,生动展示了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天津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战“疫”历程,有力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

3.jpg

参观活动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女排精神和抗疫精神,将爱国主义情怀、为人民服务的热情、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融入到教学、科研、管理等各个环节,坚持立德树人的正确方向,不断开拓进取,为学校、学院的发展做出贡献。

(编辑 赵晖 郭水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