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共青团天津大学微电子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20-12-01       

本站讯(微电子学院供稿)2020年11月27日,共青团天津大学微电子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卫津路校区26楼B203教室举行。校团委副书记李霞,院党委副书记韩旭出席大会,学院101名团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团委副书记尹明主持。

1.jpg

17:40,首先召开共青团天津大学微电子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全体与会代表审议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草案)》、《大会主席团名单》、《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和《大会议程(草案)》。

在预备会议和正式会议之间的休会期,进行了主席团第一次会议,由大会秘书长尹明主持,选举王玥同志为主席团常务主席,并审议通过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

18:00,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校团委副书记李霞为本次大会致辞。她首先强调了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肯定了微电子学院过去三年多共青团工作的成果。鼓励微电子团委持续增强共青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服务学校“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综合改革目标,不断提升青年团员的责任感、使命感,继承光荣传统,发挥优良作风,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际,积极谋划共青团工作,凝聚青年、服务青年。最后,她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2.jpg

微电子学院团委书记王玥代表共青团天津大学微电子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组和大会主席团作了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 勇担重任谱新篇 凝心聚力开拓微电子学院共青团事业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三年多来微电子学院共青团工作在学院党委和上级团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围绕学校、学院育人中心工作,积极顺应时代发展和人才培养的新变化、新要求,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开创了微电子学院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

报告同时提出了未来工作设想与主要任务。面对新的形势与任务,我院共青团要以党的十九大、团十八大精神为指引,对标共青团工作的新要求,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紧迫感,抢抓机遇、迎接挑战,不断把我院共青团事业推向前进。

全体参会代表无异议,鼓掌审议通过工作报告。

孔金笛同志宣读了《共青团天津大学微电子学院团员代表大会委员选举办法(草案)》,尹明同志宣读了《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全体参会代表无异议,一致通过。在主持人宣布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后,由总监票人芦皓麟同志主持选举。

大会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采用差额选举、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全体团员代表投票选举共青团天津大学微电子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

他们分别是(按姓氏笔划为序):王玥(女)、王明明(女)、尹明、孔金笛、宗俊杰、段蓓琦(女)、魏怡鑫。

微电子学院党委副书记韩旭进行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对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其次对校团委、各兄弟学院、大会筹备工作组和各位团员代表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也对学院团委和广大团员同志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党旗所指即是团旗所向,共青团工作要坚守政治性,对团员提供思想方法指引,提高团员同志的向心力;二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学政治、学“四史”、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承担时代使命,用理论指导实践,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三是要增强能力本领,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发展需要,服务广大人民群众;四是要有梦想和开拓创新的精神,我们站在 “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身处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中,要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学会规划自己,结合自身与国家发展需要,把握微电子行业的机遇期、窗口期,与时代同频共振。最后,他希望新一届团委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承担责任使命,开启新的征程。

大会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顺利闭幕。

会后,共青团天津大学微电子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经无记名投票,选举王玥为新一届委员会书记,选举尹明为新一届委员会副书记。

3.jpg

本次大会是学院全体共青团员政治生活的大事,相信新一届共青团天津大学微电子学院委员会将在学院党委、上级团委的领导下,带领全院广大团员青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勇担重任,为天津大学世界一流高校建设做出贡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凝心聚力开拓微电子学院共青团事业新局面!

(编辑 赵晖 于丹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