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中建六局绿建杯"结构设计竞赛成功举行

      2021-01-07       

本站讯(作者 张广鑫)2021年1月4日,由中建六局(天津)绿色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共同主办,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学生科技创新协会承办的"中建六局绿建杯"结构设计竞赛决赛在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第38教学楼土木馆的抗震抗爆实验室成功举行。

中建六局(天津)绿色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董泊君,综合办公室主任林家辉,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师燕超,党委副书记刘宝珑,土木系教师严加宝、罗云标、赵博、崔健,辅导员马俊、张广鑫出席了比赛。

1.jpg

本次竞赛设置了专业组和兴趣组,从2020年10月下旬开始筹备,百余名师生共同参与,历时三个月,经过前期赛题发布、组队报名、模型制作,共角逐出5支专业组队伍和5支兴趣组队伍进入此次决赛的现场。

本次竞赛旨在增强学生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比拼,专业组与兴趣组先后进行了答辩和承重测试。

2.jpg

所有参赛小组加载结束后,严加宝老师从专业领域出发,对各个组进行了点评与总结,并提出了各队的结构问题。

董泊君总工程师表示,此次结构大赛的作品创意十分新颖,让他回想起了自己的学生时代。同时,他祝愿同学们今后学业越来越好,建工学院发展越来越棒,并对中建六局与天津大学未来进一步的合作进行了展望。

师燕超副院长首先为中建六局(天津)绿色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回忆起自己学生时代的竞赛活动,他认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学生应报有对竞赛的热情,要敢于尝试、敢想敢做。针对有参赛队伍因违规而与冠军失之交臂的情况,师院长也强调了遵守规则的重要性。

3.jpg

最终,专业组的“‘竹’梦之桥”队与兴趣组的“不倒森林”队分别获得了冠军。董泊君总工程师和师燕超副院长为优胜组进行了颁奖。

4.jpg

历时三个月的结构设计竞赛圆满结束,本次竞赛充分锻炼了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加深了学生对土木工程学科的认识。之后,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将会进一步增强与中建六局(天津)绿色建筑科技有限公司的合作,探索更多渠道的育人手段,发挥协同育人作用。

5.jpg

(编辑 刘延俊 李杰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