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八周年院庆暨新年晚会

      2021-01-11       

本站讯(通讯员 刘慧明)1月4日晚,生命科学学院“八载同舟生科情,齐心共筑生科梦”八周年院庆暨新年晚会在卫津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行。生科人齐聚一堂,歌唱八载青春芬芳,共同为学院庆生。

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叶升,党委书记李一昂,副院长黄金海,副书记尚洁及学院师生参加了本次晚会。2020级本科生沈盈洁、张立超、高哲郅、张君漾担任本场晚会的主持人。

主持人.jpg

随着大屏幕的三二一倒数,晚会在开场舞《咋了爸爸+星爵快乐舞》躁动的鼓点声中拉开序幕。2020级本科生动感的舞姿渲染出热烈的晚会氛围。

叶升院长为晚会致辞。他回顾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并代表学院向多年来一直支持学院发展建设的老师、同学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今年正值“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学院也进入了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叶升院长表示,学院将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抓住疫情机遇,实现学科跨越式发展;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高水平专业化教师队伍;持续建设健康向上的学院文化,营造良好育人环境。

院长2.jpg

从歌曲到舞蹈,从相声到乐器表演,舞台上同学们的精彩演出,为台下的观众带来了一场极致享受的视听盛宴。歌曲《海阔天空》,在吉他的伴奏中,男声深沉而富有感染力;舞蹈串烧节目,充满着蓬勃朝气,在冬夜为每个人的心底注入了无限暖意;歌曲《知否知否》与《后来》,令人耳熟能详,又被同学演绎出了别样风味;一支宅舞《drop pop candy》,旋转跳跃间,青春洋溢;由北洋相声社带来的相声《学哑语》,语言幽默诙谐,为同学带来了无数欢声笑语;由老师们带来的一首《桥边姑娘》,婉转悠扬,暖人心田;钢琴六手联弹《he's a pirate》,令人仿佛置身于加勒比海摇晃的海盗船上,慷慨激昂,使晚会气氛火热;同学自编自导自演的小品《回家的诱惑》,生动展现了大学生生活的爆笑一面;歌曲串烧节目将21世纪的流行歌曲演绎得感情充沛;二胡《赛马》,弓弦之间流出了千军万马的恢弘气势;舞蹈《典狱司》,头面水袖,给人以视觉上最美的享受;最终一部微电影《已闻花名》,为晚会画上了圆满句号。影片中饱含着生科学子对生命科学的不灭热忱,对学科真理的孜孜以求。

3.jpg

晚会设置了表彰环节,学院对过去一年在学业、志愿服务、创新创业、文体活动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同学进行表彰,学院党委书记李一昂为获得“生科榜样”、“学业之星”、“自强之星”、“志愿服务之星”、“文体之星”、“优秀学生干部”等六个奖项的学生代表进行表彰并合影留念。

7.jpg

院庆晚会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但生科人逐梦的脚步永远在路上。相信生命科学学院在全体师生的努力下一定会大步前行,越来越好。祝福所有师生2021年新年快乐!愿我们在新的一年,带着热爱,收获更多精彩!

20872d3f9484e1d1365b5735a9e2cd3.jpg

(编辑 焦德芳 柴海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