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天津大学召开2020年度高端教育培训工作总结会

      2021-01-20       

本站讯(作者 叶青 摄影 张磊、于昕)1月15日下午,天津大学2020年度高端教育培训工作总结会在卫津路校区26教学楼B区一层报告厅召开。天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巩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部)分管培训工作的负责人及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殷红春主持。

会上,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丰红军做了天津大学2020年高端教育培训工作报告。他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高端培训系统全体工作人员以奋斗、奋进、奋发的姿态,攻坚克难、通力协作,在确保培训安全“零事故”前提下,完成了既定目标,部分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他重点围绕做好疫情防控、推进在线培训、助力脱贫攻坚等六个方面介绍了全校培训工作的发展举措及取得成绩。他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面对新的征程和挑战,高端培训要进一步理清思路、坚定信心,在体制机制改革、人才队伍建设、内涵服务提升等方面下功夫,奋力推进学校高端教育培训事业再上新台阶。





巩金龙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向长期坚守在高端培训工作一线的同事们表示敬意和感谢。他说,非学历培训作为终身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助力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强调,在2021年要做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一是要强规划,以编制好“十四五”规划为契机,主动对标对表,加强战略谋划,深入研究与一流大学地位相匹配的高端培训工作的定位和标准,明确界定继续教育培训高端化内涵,创新开展与学校发展目标、愿景和使命相适应的高端培训。二是要练内功,强化高培战线人员的素质提升,注重高端培训项目的内涵建设,加强基于质量体系的流程管理。三是要拓领域,打破学院边界,探索跨域项目,使培训项目真正彰显天大品质。

4.jpg

会议还举行了“2020年度高端教育培训先进集体”“2020年度高端教育培训先进个人”两个奖项的颁奖仪式。获奖集体代表环境学院培训中心主任韩秀月、灾难医学研究院副院长范斌分别围绕坚守育人初心、携手抗击疫情、扩大品牌影响、助推学科发展等方面,分享了本单位培训亮点工作。

本次会议对2020年高端培训工作做了总结检视,也为进一步明确2021年工作方向、科学制定工作计划奠定了基础。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高端培训工作将进一步创新机制,努力提质量、上水平,为建设具有天大特色的高质量继续教育体系立柱架梁。

(编辑 赵晖 陈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