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师生同欢辛丑岁,凝心聚力谱“芯”篇—— 微电子学院顺利举办迎新春师生同乐会

      2021-02-18       

本站讯 丁年鼠匿辉煌业,丑岁牛奔旖旎春。春节将至,岁寒情深,正值农历腊月二十九,2月10日中午,微电子学院在学五食堂二层举办了“师生同欢辛丑岁,凝心聚力谱‘芯’篇”迎新春师生同乐会,为学院留校的学生送去温暖与祝福。今年寒假受疫情防控等多方面影响,留校学生较往年有所增加,学院共有50名学生选择在校过年。院长马凯学、党委书记贾果欣,领导班子成员、导师代表、辅导员与留校学生欢聚一堂,其乐融融,共同迎接农历辛丑年的到来。

【图片1】大合影--调整.jpg

活动现场布置得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充满着浓浓的节日气氛。院长马凯学首先代表学院对同学们致以诚挚的新春问候。他说,春节是中国的传统佳节,今年师生共同欢度更带来了别样的温馨。他指出,同学们留校期间要严格遵守学校的防疫和管理要求,合理安排作息,充分利用好假期时光。留校期间有任何问题,及时与老师沟通,学院会尽全力为同学们寒假期间的学习生活保驾护航。他祝愿同学们在新一年能够刻苦钻研、勤奋笃学,用实际行动践行“强芯”之志,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图片2】院长新春祝福1.jpg

随后,学院领导班子、导师代表共同为同学们发放了学院准备的特殊新春礼物:精美的图书礼包。根据前期整理发布的微电学子“五育书单”,学院为每位同学精心挑选了1本红色经典书籍和1本人文艺术类书籍,在送出“平安喜乐、万事胜意”的祝福的同时,鼓励同学们利用假期加油充电、提升自我,在学校过一个平安、健康、充实、有意义的春节。收到书籍的同学们纷纷感谢学院老师的关心与鼓励,表示定会牢记嘱托和希望,在新的一年砥砺奋斗。

【图片3】院领导老师赠送新春礼物.JPG

本次同乐会还邀请到了食堂师傅现场演示包饺子流程。师生动手齐上阵,包出一个个象征幸福安康、人情味十足、年味满满的饺子。同学们在浓烈的节日气氛中,既了解了中华传统民俗文化,又提升了劳动技能。现场,学院还准备了许多手持新春祝福语、中国结、红灯笼,师生合影留念、共话新年。“同乐会让我们深深感受了学校的关心关怀以及学院大家庭的温暖与力量。虽然没能回家,但在学校与老师、同学们一起过年同样充满浓厚的温情,令我难忘!”硕士生范玉媛开心地说。

【图片4】.jpg

同学们在现场还领取了学校发放的除夕免费餐券和水果礼包,同乐会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今年寒假微电子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学生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学校寒假期间各项规定,导辅协同持续关注、关心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期间,重点加强了对学生的人文关怀,通过倾听学生心声、解决实际困难,切实筑牢守护学生身心健康安全的坚固防线。

(编辑 王昊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