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外国语言与文学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首场理论辅导报告

      2021-04-06       

本站讯(外国语言与文学学院供稿)3月26日下午,外国语言与文学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文学院党委书记马小宝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文学院党委委员、组织员、辅导员、党建指导教师、各师生党支部书记现场参加动员部署会,其他师生党员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会。

1.png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马小宝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中共天津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文件精神,传达教育部、天津市和天津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并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

马小宝同志在动员讲话中说,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重大决策。学院全体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工作部署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宇教授作了题为《从组织管理的角度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通过生动的党史案例和抗疫案例从组织架构、理想信念、扎根人民等方面对我们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有了深刻的启发。报告内容丰富,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对全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很好的引导作用。

最后,马小宝同志就全院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三点意见:一、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学院全体党员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重点内容和工作安排。根据学校的有关部署,按照学院制定的工作方案,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各支部组织好党史学习交流,确保学习效果落实到行动。三、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全院上下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从党史中学到的经验规律转化成开拓进取、改革创新的有力举措,真正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2.png

据悉,文学院党委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党委书记马小宝担任组长,党委副书记常慧担任副组长,成员包括全体党委委员和教工党支部书记,组织员霍培和学工办主任高羚担任协调联络员,并结合具体任务组建相关专门工作组。自3月18日起,学院党委编发每日学习参考,通过微信平台推送给全体党员,并指导党员利用好“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等媒体平台,扎扎实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编辑 赵晖 郭水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