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天大附小北洋童声合唱团再次放歌“天大·海棠节”

      2021-04-06       

本站讯(通讯员 张慧)春回天大看海棠,十年之约不相忘。2021年4月3日上午,天大附小北洋童声合唱团的21位团员在张慧老师带领下参加了天津大学的海棠节活动,在卫津路校区第九教学楼北侧用童声唱响时代旋律,表达了对祖国和学校的浓浓爱意和满满祝福。

IMG_5682.JPG

IMG_5729.JPG

又是一年海棠花开,正值海棠节十周年之际,疫情的阴霾渐渐散去,在每个天大人心里今天的海棠绽放得更加绚烂芬芳,花香更加沁人心脾。老师和孩子们非常激动,今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他们用一首《唱支山歌给党听》表达对革命先辈的缅怀和对中国共产党的崇敬之情,用一首《国家》表达身为一名中国人的骄傲和对祖国最真诚的祝福。另外,在万物复苏的最美春天迎来天津大学线下海棠节,用一首《四季的问候》表达对春天到来的期许,也表达了附小学子对天津大学的热爱,更唱出了孩子们对美好未来的向往和憧憬。活动当天,孩子们时而柔和细腻,时而铿锵有力的歌声吸引了众多师生的驻足观看,观众们不间断地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大家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美好的一幕,来自天津电视台的记者们也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并采访了两位小团员,本次活动先后登陆天津大学官方微博,天津大学官方抖音号以及天津电视台“都市报道”。

微信图片_20210405181115.jpg

天大附小北洋童声合唱团将继续努力,希望借助“天大海棠节”平台将此项活动打造成品牌,成为历届团员的展示平台和璀璨舞台,让孩子们有机会一展歌喉,抒发感情,畅想未来!

IMG_5733.JPG

IMG_5814.JPG

天津大学附属小学北洋童声合唱团成立于2019年5月,选拔自学校一至六年级的学生,指导教师是张慧老师。合唱团的成立旨在落实“三全与人 五育并举”育人举措,彰显文化育人特色,使孩子们从小浸润在艺术的熏陶中,塑造良好品格。学校和领导班子非常重视合唱团的建设,合唱团坚持每周训练,演唱作品精心甄选,既符合孩子们的年龄特点,同时也将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家国情怀等思政教育融入其中,收到很好的效果。2020年1月合唱团曾参加南开区区委宣传部组织的快闪MV《我的祖国》的录制。2020年3月疫情宅家期间录制云合唱《天耀中华》,自推出以来,备受校内外各方媒体关注,先后被天津大学官方微博、天津大学新闻网、天津市南开区文明办“文明南开”官方公众号、“天津日报”、“学习强国”APP、“津云”APP等报道,受到广泛关注和赞誉。之后陆续录制云合唱《听妈妈的话》,参加天津大学125周年校庆节目录制并演唱《我的祖国》等。

(编辑 赵晖 郭水晶)